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搓脚是肌胀力高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09:25

文章导读

有很多的父母可能都会发现宝宝经常出现搓脚的行为,这让父母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为什么宝宝经常会搓脚呢?很多的父母觉得宝宝搓脚有可能是因为肌胀力的问题,可能会觉得宝宝肌胀力高,宝宝搓脚是肌胀力高不?对此父母也是不能够完全确信的,因为毕竟不是医学专业的人士,下面就来给人们好好的分析一下这一个问题,让人们了解一下。

​宝宝搓脚是肌胀力高不

 

对于大多数的宝宝来说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宝宝从4个月左右双脚开始有了活动能力,最先表现出来的就是两个脚互相搭着搓来搓去,这说明我们的宝宝进步了,长大了。搓双脚是因为宝宝把自己的小脚丫当玩具了,也说明宝宝动作的协调性提高了,在搓双脚的同时,宝宝的智力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宝宝搓脚是肌胀力高不

 

看到宝宝搓脚首先观察一下宝宝脚的外观有没有异常,比如湿疹,蚊虫叮咬之类,如果有,及时就诊用药。如果外观没有异常,我们能做的就是观察宝宝搓脚的情况。给宝宝穿舒适合脚的袜子,帮宝宝勤剪趾甲,防止宝宝搓破皮肤。如果脚面皮肤破损,要及时到皮肤科就诊。

但是我们也得注意

不是所有的搓脚都是正常的。比如,当我们把宝宝竖着抱起来或者扶着让宝宝站立时,宝宝双脚呈剪刀样交叉,这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及早带宝宝到医院儿童康复科检查一下。看看宝宝是不是存在下肢肌张力过高!

​宝宝搓脚是肌胀力高不

 

下肢肌张力过高为什么会导致搓脚呢?

由于屈肌张力的增高多表现为各大关节的屈曲、内旋内收模式。对于下肢来说,具体表现为尖足,足内、外翻,膝关节屈曲或过伸,髋关节屈曲、内收、内旋,大腿内收,行走时足尖着地,呈剪刀步态。双足支撑站立时难以分开,仰卧位时双足交叉。

有了这些具体的表现做为参考,当我们的宝宝出现搓脚时,我们可以自己试着做一下检查,比如最简单的做法是在宝宝安静状态下双手抓住宝宝的双腿,尝试缓慢分开宝宝的双腿,如果困难,要考虑内收肌肌张力增高的可能;又或者用一只手固定住宝宝的膝盖,另一只手往足背方向推宝宝的前脚掌,如果困难,要考虑宝宝小腿三头肌肌张力过高的可能。有了这些表现,宝宝的异常搓脚就找到原因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