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岁男孩为何只有一个“蛋蛋”?这是什么病?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2 16:57

 

10岁男孩为何只有一个“蛋蛋”?这是什么病?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几天前,10岁的深圳男孩小童(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诊。而就诊的原因是,家长发现小童的阴囊里只有一个“蛋蛋”,另一个“蛋蛋”找不着了。

医生询问小童的父母,为何不早点带孩子就诊。小童的父母也是一脸无奈,称虽然从小就发现了小童有这个问题,但家里老人说孩子长大后就会好,所以才一直没来看医生。

听了小童父母的话,医生也是直摇头叹息,因为小童得的这个病叫隐睾,就诊有些晚了,所以极有可能影响到小童的生育能力......

什么是隐睾?

隐睾为先天性阴囊内没有睾丸,它包括睾丸下降不全、睾丸异位和睾丸缺如。睾丸下降不全系指出生后睾丸未降至阴囊底部而停留在下降途中的某一部位,包括停留在腹腔内者。临床上常将睾丸下降不全称为隐睾。睾丸异位是睾丸离开正常下降途径、到达会阴部、股部、耻骨上、甚至对侧阴囊内。

隐睾症是指婴儿出生2个月以后,双侧或单侧睾丸没有下降到阴囊内的一种畸形状态。隐睾症分真性隐睾和假性隐睾两种。假性隐睾是指在阴囊内膜不到睾丸,但阴囊上方或腹股沟部可膜到睾丸;真性隐睾不但在阴囊内膜不到睾丸,就是在阴囊上部或腹股沟处也摸不到睾丸,其位置过高,常位于腹腔内。不论是真性、假性隐睾,还是双侧、单侧隐睾,统称为隐睾症。

10岁男孩为何只有一个“蛋蛋”?这是什么病?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隐睾有哪些危害?

1.影响生育能力

因为睾丸在阴囊之外的其他部位,温度高,引起睾丸发育不良,其产生精子的细胞异常,激素的受体也异常,而且很多伴有附睾、输精管(这些是精子成熟、输送的条件)发育异常。这些因素导致生育能力下降。

单侧隐睾对生育力、受孕率有影响,但最终还是可以生孩子,过程可能会比较长、比较曲折;双侧隐睾对生育力影响很大,最终生孩子的机率明显下降(根据欧洲泌尿外科协会诊疗指南)。有研究发现双侧隐睾有40%-80%不能生育。

手术时间越晚、睾丸位置越高,影响越大,早期手术可以降低这些影响。

由于隐睾的内分泌功能受损害小,男性激素的分泌可以正常,一般不影响性功能,也不影响身体的发育。

2.癌变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成年后,其发生机率超过正常睾丸20倍以上。睾丸位于腹腔内者发生癌变的机率更高。

所以隐睾治疗后仍需要终生随访体检,以便及时发现异常及时治疗。

3.睾丸扭转

由于隐睾固定异常,可以发生扭转导致睾丸坏死。

4.对心理的影响

儿童有自我意识之后,会关注自己的身体结构,当其发现自己与同伴不一样,少了一个'蛋蛋',或没有'蛋蛋',就可能产生自卑心理,需要家长予以引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