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变“鸡胸”全因妈妈大意惹的祸!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2 16:58

 

孩子变“鸡胸”全因妈妈大意惹的祸!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丽丽有个五岁半的儿子灏灏,这天幼儿园体检,灏灏被检查出来是鸡胸,丽丽急了,不明白自己和老公都好好的,平常孩子吃的也可以,怎么就成鸡胸了呢?

经医生解释,原来灏灏小时候身体缺钙,而丽丽一直没有给灏灏补充足够的钙剂和维生素D,才导致灏灏成鸡胸了。丽丽悔恨不已,一直以来,灏灏体检也没有按时体检,当初社区医生有说过好几次让丽丽给灏灏补充维生素D,但是丽丽没听,觉得医生都是这样,什么都喜欢夸张然后让别人各种花费。

而灏灏在日常生活中也表现出很明显的缺钙症状过,比如睡觉很喜欢盗汗,睡眠也不沉、很容易惊醒,小时候就枕秃比较严重等,但是丽丽都没有当一回事,现在才知道后悔。但凡当初对医生的话上点心,也不至于害的孩子现在成鸡胸。

“鸡胸”,也叫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而引起的宝宝体内钙磷代谢不规律,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

孩子变“鸡胸”全因妈妈大意惹的祸!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通常引起佝偻病的原因有:

1. 光照不足。宝宝也需要“光合作用”,适量的太阳光照,可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转化;

2. 钙磷摄入量不足。食物中的维生素D含量不多,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即使是乳类,含维生素D量也不高,虽说人乳的钙磷比例适合,但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宝没有户外活动或不及时补充维生素D辅食,也容易患佝偻病;

3. 宝宝生长过快。早产儿或双胞胎宝宝体内储存的维生素D 不足,出生后生长迅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D,因此,容易发生佝偻病。

患了佝偻病的宝宝通常有磨牙、骨软化、驼背、o型腿、胸廓畸形、夜惊等症状。如何预防宝宝佝偻病呢?

1.孕胎期。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和胎儿对钙、磷、和维生素D的需求量日益增加。怀孕时期,孕妇应多晒太阳,多吃含钙高的食物,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患有骨软化症或低钙血症的孕妇应该积极治疗。如果平时接受光照比较少或体弱多病、食欲不佳的孕妇,平时应额外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预防宝宝先天性佝偻病。

2.婴儿期。宝宝应尽早接触阳光照射,家长应经常带宝宝出去户外活动,可适量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增加宝宝的营养。

小么最后提醒下各位家长,宝宝满15天开始,就要注意每天按时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了,一般在早上十点前服用维生素D,平常让孩子多晒晒太阳。

鸡胸还只是缺钙引起的其中一个问题,缺钙后遗症其他有很多的,家长们可千万别不以为然。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家长把给孩子补维生素D不当回事,很少有家长能按时做到的。家长们要警惕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