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湿气太重怎么祛湿?吃什么调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2 16:59

 

女人湿气太重怎么祛湿?吃什么调理?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湿气不除,后果严重

妇科病:体内湿气过下注,出现白带多、异味等情况,导致炎症。体质差者,经期出现四肢疲倦、量少、痛经等症状。

起痘斑点:湿气进入皮肤,皮肤爱出油,脸部会长斑长痘、肤色暗黄、无血色。

伤害关节:湿气进入关节,与寒相遇,会形成寒湿,是引发炎症,导致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

肥胖+浮肿:湿气入皮下,影响皮肤细胞新陈代谢,降低脂肪燃烧效率,导致肥胖,影响肾的利尿功能,继发全身浮肿。

影响排泄:“湿气黏肠”,大便次数增多,且有拉不干净的感觉,致使常有头沉、无精打采感。

影响性功能:湿气影响肾气的宣化功能,导致水汽停滞,造成肾积水,影响性功能。

女人湿气太重怎么祛湿?吃什么调理?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女人湿气太重怎么祛湿?

1.汗蒸祛湿。蒸可以消除身体里面的大量水分。在蒸的过程中,它能彻底打开身体的毛孔。随着温度的升高,身体会出汗的方式排毒,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出汗可以去除我们体内的水分。

2.食疗祛湿。食疗不仅可以去湿还可以清热,在生活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湿气、解毒、消肿、利尿的食物,可以起到良好的排湿效果,但需要坚持食用效果才明显。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祛湿效果的食物包括:胡萝卜、莲子、薏仁。

3.泡脚祛湿。每天晚上,浸泡双脚也可以去除身体中的多余水分,只要用清水来浸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想更好地摆脱湿气,可以用胡椒水、黄酒水、姜水等浸泡双脚,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祛湿暖宫的效果更佳。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红豆:许多人知道夏天喝绿豆水可以很好的败火,红豆也是夏天的最佳食物,用于排湿和解毒。红豆营养丰富,可以增加肠蠕动,减少便秘的情况,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地瓜:烹调地瓜或土豆味道特别香,而且还具有解毒排湿,促进胃肠动力,排便的神奇作用。如果地瓜和小米一起煮沸服用排湿的效果会更好。

薏仁:薏仁它是许多女性喜爱的食物,也是天然的保养品。薏仁煮沸的水或粥能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还有水的代谢,能改善水肿的体质。

燕麦:燕麦是一种很好的解毒排湿作用的食物。具有润肠通便、胃肠蠕动的功能,可直接与牛奶一同煮熟食用,可减轻体重和美白皮肤的作用。

小米:小米少量的轻度纤维,易于消化,不刺激胃肠。它具有解毒、清热、利尿的功效,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和小米饭,具有很好的祛湿、解毒、养颜的作用。

冬瓜:冬瓜不仅可以很好的祛湿,还可以消除身上的水肿。清热排湿,生精止渴,夏天可以喝一点冬瓜汤,兼具内外滋养功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