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炎炎夏日 孕妈妈如何解暑?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2 16:56

 

炎炎夏日 孕妈妈如何解暑?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穿着裤衩,摇着蒲扇,多吃点冷饮降降火,这也算是酷暑里最美妙的事情了。

当孕妈感受到酷热时,也想吃点冷饮,觉得身体会舒服些。那么怀着孕的人能为所欲为吗?冷饮对宝宝又有什么影响呢?

据专家认为,孕妇吃生冷食物容易造成早产,甚至流产,提到这些许多孕妈可能要把雪糕冰水等冷饮拉进黑名单了。

实际上吃冷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麻麻可以放宽心不用感到恐慌。偶尔吃吃还是可以的,但一次要少量。

那么夏天孕妈如何解暑?

1.吃些瓜果,孕期更健康

在闷热的季节里,孕妇补充水分和盐分并注意休息是很重要的。单纯补充水分只能解渴但不能解暑,孕妇可适当吃一些瓜果,既可以解渴又能解暑。瓜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丰富的电解质,对孕妇和胎儿安全度夏大有好处。(一定要注意量,过量食用也不好哦)

2.来点汤,可以消暑

海米冬瓜汤:冬瓜含有充足的水分,具有清热毒、利排尿、止渴除烦、祛湿解暑等功效,是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海米则是钙的较好来源。在孕晚期,准妈妈可吃冬瓜和海米,既可去除孕期水肿,又可补充钙质。

3.喝点茶,也可以解暑

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淡绿茶,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好处的。

小么提醒:饮用淡绿茶对孕妇对胎儿有益,但绿茶中也含有鞣酸,也会妨碍铁的吸收,建议孕妈妈在饭后1小时再饮用淡绿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