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议:宝宝夏天要不要穿袜子?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3 19:11

 

争议:宝宝夏天要不要穿袜子?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关于“宝宝夏天要不要穿袜子”的问题,一直争议很大。

支持的一方认为:“寒从脚起”,所以即便是高温的盛夏,也要坚持给宝宝穿袜子,否则孩子就容易受凉生病。

反对的一方认为:夏天本身温度就高,再给宝宝穿上袜子不但会影响宝宝脚部散热,还容易捂出病来。

总之,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那么,到底夏天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呢?

其实,妈妈们不用太过担心,寒从脚起固然没错。但是,在炎热的夏季,光脚是不冷的,让宝宝在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里光着脚走路、玩耍,不仅不会受凉而且对宝宝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1. 增强身体素质

夏天光脚走路时,地面对脚掌有一定的刺激,宝宝处于好动时期,更愿意走动和玩耍,活动增多,身体也得到了锻炼。光脚走路还有利于足底的血液循环,提高宝宝的耐寒能力。

2. 利于学步和正确姿势

宝宝光脚走路时,脚掌和地面的接触更亲密,地面对脚掌的神经刺激和感应,有利于大脑对地面做出判断,提高脚趾抓地能力,建立平衡感,减少摔跤风险。

而且,宝宝光脚走路,家长可以清楚发现宝宝走路的错误习惯,纠正不正确的走路姿势。

3. 增强身体灵活性

脚掌分布众多神经末梢,光脚时增加脚掌的触觉感受,有助于刺激脚掌神经发育,大脑和感官更好地建立联系,完成精细化动作。

了解了这么多光脚的好处,可能有些妈妈难免还是有所顾虑,会考虑要不要给孩子添一双袜子。

一般来说,正常健康的宝宝,夏季不需要穿袜子,即便是在空调房,只要温度维持在23-26 度,空调口不直吹宝宝,光脚是不会着凉的。

而新生儿和早产宝宝一般都是妈妈抱在自己胸口,采用袋鼠式护理,因此,也可以不用穿袜子。

当然了,宝宝在光脚时,妈妈们要多多呵护宝宝,时刻保证他们的安全。

宝宝每次动作的完成,都需要脚、脑的灵活配合,宝宝的协调性也得到了锻炼,长期锻炼,宝宝更加聪明,动作也会更敏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