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野菜营养价值高 但是孕妈不能吃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2 10:31

 

这些野菜营养价值高 但是孕妈不能吃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今天我们来细数一下那些孕妇千万不要吃的野菜!

1. 马齿苋

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农民们基本上都知道这种野菜,在农村特别常见。这些野菜大多在五六月份的时候开始生产,生长速度极快。

而马齿苋因为其强大的功效,也被搬上了饭桌。吃马齿苋不仅能够增强心肌功能,预防和治疗心脏病,还能祈祷降低血压、减慢心率、保护心脏的作用。即使这样,孕妇也要注意,万万不能吃。

因为马齿苋性寒,具有滑利的作用,并且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引起子宫收缩。一旦孕妇吃了,会威胁到胎儿的生命,所以马齿苋虽然是好东西,但却是孕妇大忌。

2. 益母草

在中医上认为,益母草具有活血、祛瘀、调经等功效。女性在痛经的时候和产后摄入比较好,但是怀孕的时候千万不要吃。因为其活血作用会对孕妇不利。

3. 荠菜

在北方,荠菜被很多人用来包饺子。但是,荠菜含有麦角碱成分,这种成分有类似催产素一样的令子宫收缩的作用。如果孕妇摄入的话,很容易导致妊娠下血或胎动不安,甚至导致流产。

4. 大蓟

大蓟俗称“刺儿菜”,孕妇摄入的话会引起子宫兴奋,有流产的风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的时候,流产风险高,最好不要吃。

5. 冬苋菜

冬苋菜也叫马蹄菜,在农村是一种很常见的菜,营养十分丰富。但它是一种寒性菜品,不适合孕妇使用,以免对孕妇和胎儿不利。

6. 马兰头

马兰头也是一种性寒凉的食物,孕妇对于这种性寒凉的食物都应该提高警惕,谨慎摄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