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后放屁多 哪些食材有助于产后排气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2 10:31

 

剖腹产后放屁多 哪些食材有助于产后排气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在剖腹产后会出现腹胀,主要由于新妈咪做的是腹部手术,在手术中,肠管受到激惹、肠蠕动减弱。通常需要经过24-48小时后,肠道功能才会逐渐恢复。肛门排气(也就是放屁)是肠蠕动的标志,表明新妈咪肠道功能基本恢复。只有在肠蠕动恢复后才可以进食半流食及正常食物,否则肠胃不能承受。一般剖腹产后24小时后会出现排气,若在48小时之后还未排气,则为异常情况,必须找医生检查处理。

有些新妈咪直到产后1-2个月仍有屁多的感觉,此时,应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结构是否与以往相同。一般来说,某些食物可使肠道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使放屁增多,如洋葱、生姜、生蒜、薯类、甜食、豆类和面食。另外,新妈咪还有可能是得了“激躁性大肠症候群”,也称“神经性肠道综合征”。这种情况大多是压力过大引起的,也会表现为腹痛、腹胀及放屁等现象。

在饮食上,建议新妈咪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避免食用容易产气的食物。如胀气太严重,必要时应到医院就诊。

剖腹产后放屁多 哪些食材有助于产后排气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这些食材有助于产后排气:

1. 香蕉

香蕉富含水溶性纤维和左旋糖,这两者在体内大量分解时都会引起肠胃气胀,导致肠道放气。因此产后的一点时间内,新妈可以吃些香蕉来帮助排气。

2. 芹菜

芹菜卡路里很低,是减肥食物的首选。但是芹菜在体内会产生过敏反应,并且它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会引发剧烈的放屁反应。

3. 卷心菜

卷心菜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K和膳食纤维,对人体很有益处。但是它内含人类大肠不能分解的三糖棉籽糖,吃得过多就会不断放屁。

4. 蘑菇

蘑菇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它是低胆固醇食物且富含维他命、蛋白质、纤维和抗氧化剂,因为吃蘑菇容易放屁,因此产后新妈可以适量吃些促进排气哦。

5. 白萝卜

白萝卜是手术后通气的的首选,新妈可以适量吃些白萝卜煮的水促进排气。

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1. 会阴的清洁和自然生产者相同,但是自然产需用煮熟的水,剖腹产只要用浴室热水即可。

2. 睡觉时采左侧卧睡,对血液循环最好,期间也可以更换姿势。

3. 最好睡硬板床,如无硬板床,也可铺睡地上。

4. 取下伤口纱布后,先在伤口上覆盖一条干毛巾,再围上束腹带,以减少摩擦不适,束腹材质要软,不要宽,以免长时间使用不舒服。

5. 勿迅速减肥,以免脂肪流失、内脏下垂、皮肤松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