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HA多多益善 大脑发育更全面?

母婴 pcbaby 2018-07-10 22:26

在妈妈们看来,要想让宝宝赢在起跑线,营养补充不容忽视。谈到宝宝营养补充问题,妈妈们有说不完的疑问,当然也有许多的应对方法。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伶俐,只要一听到能让宝宝变聪明的方法,总是会想方设法去尝试。在这么多的方法里,通过补充营养成分来实现让宝宝变聪明,想必是每个妈妈认为的省心又省力的“招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DHA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营养成分,但有不少妈妈认为:既然DHA对宝宝大脑发育好,自然是补得越多越好~

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一、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DHA 全名“二十二碳六烯酸”,属于ω-3不饱和脂肪酸。胎儿和婴儿大脑和视网膜发育过程中需要DHA,确实有助于胎儿和婴儿大脑的发育、视力的发育,同时还能促进人体的免疫系统发育。

1、母乳喂养的足月儿不需要另外补充DHA

因为饮食合理的母乳中就含有丰富的DHA,可以满足孩子神经系统发育的需要。

2、保证奶量的前提下也不需要额外补充

因为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尽量选择含有DHA的配方奶粉,其中 DHA 含量应为总脂肪的0.2-0.5%,奶量得到保证的话,在奶粉中也能摄取足够。

3、添加辅食的宝宝适当补充

宝宝6个月之后,已经添加辅食,又或者已经不喝配方奶或母乳的3岁以下宝宝,那么可以通过调整膳食,吃一些富含DHA的食物来补充。

4、食物中得不到足够DHA,可通过补充剂补充

虽然鱼类、藻类是 DHA 最好的天然来源,但是如果不爱吃鱼类、藻类,或者吃不到这些富含 DHA 的食物,就应该吃补充剂了。不管是孕期、哺乳期,亦或是幼儿,如果膳食结构调整后仍不能达到推荐摄入量,还是应该采用 DHA 补充剂的。

二、DHA补充越多越好吗?

并不是!

DHA说到底也是一种脂肪,只要通过母乳喂养、奶粉喂养、辅食喂养等能摄取足够量的话就不需要额外补充。就算是要补充的话,也要考虑是否有必须补充的原因。

另外,如果摄入过多的DHA,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摄入过量,人体会将这些脂肪储存起来,所以会有变胖的风险。

还有一点,宝宝是否聪明,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培养和教育,而不是DHA吃得越多宝宝就越聪明!

三、哪些食物富含DHA?

对于孩子来说,食补是最佳的补充DHA的方法。

通常来说,食用海鱼、藻类是不错选择,但是有些深海鱼的含汞量较高,要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如鲨鱼、鲭鱼、鳕鱼、金枪鱼、箭鱼、方头鱼等。

富含DHA,且相对比较安全的食材有:沙丁鱼、三文鱼、虾、蟹、墨鱼、贝类、海带等。

总的来说,任何一种物质补充过多,都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DHA也一样,并不是越多越好!要想宝宝更聪明,爸爸妈妈们要多一些高质量的陪伴,在后天的教育方面加把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