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这4大因素影响男性备孕

母婴 pcbaby 2018-07-21 09:04

许多年轻的夫妻都希望在婚后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但在备孕环节,我们通常只看到女方在努力,其实男方备孕也很重要。尤其是生二胎的夫妻,若男方精子不过关,女方年龄又稍大些,只是女方在努力,怀孕会变得格外艰难。因此,无论是一胎还是二胎,要想生健康宝宝,男方和女方都要共同努力,而在男性备孕方面,有4大因素一定要注意!

◆烟酒

现代的男性大多压力大、应酬多,接触烟酒在所难免。但是,烟草含有几十种有害物质,会增加精子畸形率,降低精子活性;而酒精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可致低能儿。若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男性在备孕时还是自觉远离烟酒吧!

【对策】:远离烟酒,优生优育

想要优生优育,烟酒必须远离。一般而言,在孕前至少提前3个月到半年开始戒掉烟酒,这样才能有足够的时间让精子恢复。为了宝宝的健康,吸烟喝酒的男性朋友们是时候该有行动了。

◆肥胖

肥胖男子脂肪多,体温往往会比正常人高些,这会直接影响睾丸的生精能力,或导致精子生成减少,精子质量也会受影响。再者,肥胖容易引发糖尿病和隐性糖尿病,血液中糖水平较高,可损害精子中的DNA,从而影响男性的生育力。

【对策】:坚持锻炼,提高精子质量

坚持锻炼是男性预防肥胖的最佳方法。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能忽略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男性在备孕期间更应该选择一两项适合自己身体的运动方式,以增强心肺功能,使心肌更厚实,肌肉纤维更丰满,心脏收缩更有力,提高血管功能,改善微循环功能。这样也有利于提高精子质量,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高温

最适合男性睾丸的温度是35℃,如果睾丸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会影响精子的生成。有些男性喜欢穿紧身牛仔裤或者长时间骑自行车等,这都会影响精子活力。另外,有些IT族男性用笔记本电脑时,喜欢把笔记本放在大腿上,这样也会对精子造成影响。

【对策】:高温伤“精”,注意降温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备孕的男性朋友们,请把紧身牛仔裤收起来吧!也请远离高温环境,少泡热水澡,不蒸桑拿浴。不要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少骑自行车。而对于厨师、电焊工等高温作业者,夏季备孕更要注意降温,尽量让自己远离高温环境。

◆偏食

很多男性存在偏食现象。而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如果长期偏食,摄入的食物中缺少这些营养素,则会影响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对策】:摆脱偏食,均衡营养

尽量改变偏食的不良习惯,大胆尝试各种美食。在日常生活中,应均衡摄入各种营养。如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深海鱼、大豆、瘦肉、鸡蛋等。也可以多吃一些补肾壮阳的食物:如泥鳅、虾、牡蛎、山药、核桃等。

想尽快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以上四大不利因素一定要尽量远离。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孕育宝宝的基础,方方面面都做足了,宝宝会更快到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