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面条对胎儿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9:00

文章导读

面条是很多地方的主食,特别是北方地区。面条比较容易消化,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能。在女性怀孕之后,饮食方面是有很多要求的,好的饮食能保证胎儿健康的发育。因此,平时经常吃面条,怀孕之后就不清楚能不能吃面条了。那么,孕妇吃面条对胎儿好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孕妇吃面条对胎儿好吗 

孕妇能吃面条。面条容易消化吸收,对于孕吐厉害的准妈妈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主食。但孕妇食用的面条,建议要煮得烂一些,才容易消化吸收。经过煮沸的面条最为洁净,可以大大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而且口感筋道的面条所含的蛋白质更多,能补充孕妇所需的营养,非常适合孕妇食用。但是,要注意,孕妇在食用面条的时候,建议不要吃过凉或过热的面条,也不建议里面加入刺激性的食物相搭配,这些食物对不利于孕妇的健康,也不利于胎儿的成长。 

方便面虽然也是面条的一种,但是不建议孕妇食用。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远远满足不了准妈妈自身和胎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营养量。孕妇吃方便面没有好处,如临时就餐不便或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的时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不能天天吃。

孕妇吃面条对胎儿好吗

 

 

 

孕妇吃面条有什么好处 

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1、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给孕妇提供足够的能量。

 充足的主食摄入,是保证胎儿发育和孕妇自身能量供应的基础前提。如果长期主食摄入不足,会加剧孕初期的呕吐、恶心等症状。因此,如果孕妇厌倦了食用谷类植物,尝试换一下面条作为主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孕妇吃面条对胎儿好吗

 

2、食用面条,可以减少呕吐反应。

 由于孕吐反应,孕妇在孕初期可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等来减少呕吐反应。

3、孕妇食用面条,可以补充铜物质。

 铜是妊娠期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孕妇应保证每天摄入2毫克的铜。胎儿通过母体的胎盘来吸收铜,这对于子宫里胎儿的生长和发育是必要的。面条每100克中含有0.17毫克的铜,因此,孕妇可以将面条作为补充铜物质的食材之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