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番茄对胎儿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9:01

文章导读

番茄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无论是做菜,还是生吃,番茄酸酸的吃起来相当不错。女人在刚怀孕的时候,很容易各种妊娠反应,经常会吃一些酸东西进行缓解。但是,孕妇的饮食是非常讲究的,不清楚这种东西是否会产生影响。那么,孕妇吃番茄对胎儿好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孕妇吃番茄对胎儿好吗

 

1、通常来说,孕妇吃西红柿对胎儿是有好处的,能满足孕妈妈怀孕期间的营养需求,为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加一道屏障,只是,部分孕妈妈可能会对西红柿过敏,那这种情况下,孕妈妈是不能吃西红柿的,它会造成胎儿发育不良或甚至有伤害胎儿健康的可能。

2、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孕妇吃些酸性食物有助于满足母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一般怀孕2~3个月后,胎儿骨骼开始形成。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钙,但是要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下来,必须有酸性物质参加。孕妇多吃酸性食物还有利于铁的吸收,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维生素C也是孕妇和胎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而富含维生素X的食物大多呈酸性。

孕妇吃番茄对胎儿好吗

3、母婴护理专家说孕妇喜食酸性食物是符合生理及营养需要的。但是,有的孕妇喜欢吃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此类食物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分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专家说所以,喜吃酸食的孕妇应讲究科学,最好选择那些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海棠、桔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这样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又可增进食欲,增加营养,一举多得。

孕妇吃番茄对胎儿好吗

这就是小编针对孕妇吃生番茄对胎儿好吗,给出的研究资料了。看来西红柿对于孕妇来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当然如果自己对西红柿过敏或者是自身的体质不适合吃,那么就别吃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还是要小心为好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