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升级当爸爸不容易 新手学着点

母婴 pcbaby 2018-07-31 09:04

以前过二人世界,生活很简单,当宝宝来到这个家庭后,一切都会随之发生变化。升级当了爸爸之后,你不仅仅是妻子的老公,父母的儿子,还是儿子的爸爸,集众多角色于一身,要想将这些角色演绎好,还真得下一番苦功。不然,这个家庭可能就会变得鸡飞狗跳。作为一个新手爸爸,如何才能处理好家庭关系,营造幸福美满的生活呢?

对妻子:多关心、多体谅

小宝宝加入,家庭生活发生了变化,刚开始,夫妻间容易因为一些生活琐事而发生冲突。产后妈妈还不适应新的生活,一时之间还未能完成角色转换,难免容易焦虑,烦躁,抱怨。这时候,丈夫要多关心多体谅妻子,站在妻子的角度考虑,给予妻子更多的支持和鼓励,不妨从下面这几点着手哦!

·不要跟妻子吵架

产后妈妈也许脾气暴躁,也许怨言多,作为丈夫,要学会适当的迁就,体谅妻子因为孕育宝宝身体及心理发生的变化,体谅妻子所承受的压力。

·关心妻子的身体状况

很多男人都不了解女人生孩子前前后后身体的各种变化,如果丈夫能细心的观察,主动上网了解,并给予妻子提醒,这将会让妻子感到无比的温暖。

·给妻子更多正能量

产后妈妈难免消极,甚至容易出现抑郁。丈夫应该多陪妻子聊聊天,或陪妻子散散步,帮妻子排解不良情绪,并给予更多的正能量。

对宝宝:要有责任心

在中国,照顾及陪伴宝宝的时间,妈妈明显多于爸爸,这让新爸爸们也渐渐的形成了把所有的事都推给妈妈的习惯,自己就只顾着玩手机。其实,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爸爸的陪伴很重要,爸爸们要担起这份重任。

·主动学习育儿知识

新手爸爸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难免显得笨手笨脚,但不能因此而把所有的工作推给妻子。照顾小宝宝,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天生就会的,这需要一个学习、练习的过程,只要愿意学,肯去做,就一定能做好,就能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好爸爸。

·多花时间陪伴宝宝

新妈妈更侧重照顾宝宝的日常起居,一般陪宝宝玩耍的时间精力会少些,此时正是新爸爸表现的机会。每日下班回到家或节假日时,抽出更多的时间,陪宝宝玩陪宝宝做游戏,让宝宝感受浓浓的父爱及家庭的温馨。

对父母:表示感激,并协调好婆媳关系

在中国,很多产妇坐月子时都是婆婆照顾的。在宝宝还小时,婆婆也会帮忙带孩子。但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一大难题,新爸爸夹在中间,如果不能很好的协调婆媳关系,很容易会家无宁日。那么,在缓解婆媳关系时,新爸爸可以做些什么呢?

·多在父母面前表示感激

父母帮忙照顾月子,帮忙带宝宝,其实也很辛苦。新爸爸要在自己的父母面前多多表达自己和妻子的感激之情,让父母们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切勿将自妻子的抱怨或不满,直直白白的告诉父母,让父母心里产生嫌隙。

·会安抚母亲和妻子

当婆媳之间发生矛盾时,你无论偏向哪一方都会让另一方不高兴,虽然做中间人很难,但作为母亲的儿子,妻子的老公,就算再难再委屈,也要安抚好母亲和妻子,决不能对任何一方发脾气。

·为双方互说好话

为了让婆媳相处融洽,中间人难免要为双方多说好话,这时需要新爸爸细心观察及巧妙的借题发挥。例如,婆婆煮了妻子爱吃的早餐,要告诉妻子那是母亲早起特意为她准备的;妻子给婆婆买了礼物,要让母亲知道妻子如何精挑细选的。要说好话,但不能说假话,不能胡乱吹嘘,不然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升级当了爸爸确实会比之前辛苦些,但只要家庭和谐,这份辛苦就是最大的幸福和甜蜜。加油吧,新爸爸们!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