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长高有预兆 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08 09:47

 

孩子长高有预兆 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孩子的身高在大人面前永远是一个不会过时的话题。从孩子一出生,爸爸妈妈都会开始担心孩子身高,特别是在孩子上小学之后。

其实,孩子的身高有一个猛长期,只要妈妈把握孩子猛长期,在孩子猛长期的时候给孩子补充营养,多多注意,促进孩子长高,而且孩子长高是有预兆的,主要是以下几个,只要妈妈们留心观察,就不会错过。

1. 饭量突然增大

当孩子开始长高的时候,孩子的胃口会变得比以前更好,食欲总是很旺盛,总是说没吃饱。如果妈妈发现孩子有这个变化,一定要保证孩子在饮食上获得均衡营养以及足够的钙量。

2. 鞋子变小

孩子长身体都是从下往上长得,长高了自然脚就变长了,然后鞋子就小了。如果妈妈发现孩子的鞋子有点挤脚了,那么恭喜你了,孩子正在长高了,妈妈应该及时给孩子换合脚的新鞋。

3. 睡前感到腿痛

孩子经常在你面前说晚上腿痛,但是白天没有感觉。这可能就是孩子生长痛了。生长痛是因为孩子骨骼生长快、与局部肌肉和筋腱的生长发育不协调而导致的生理性疼痛。

这种情况下,妈妈也应该高兴,不过需要咨询医生应该补什么才能更好的助力孩子长高,不能置之不理。

4. 做奇怪的梦

应该大部分家长自己都做过这样的梦,梦见自己在下楼梯,突然踩空;或者被人追,用力跑却跑不动,这都是因为骨骼在生长。

宝宝长身高都是在睡觉的时候,人的垂体会分泌一种生长激素促使生长,使身体长高。如果宝宝有这类似的梦,那么极有可能就是在长高了。

孩子长高有预兆 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一天中什么时间生长激素最高?

从医学生数据来看,夜间生长激素是前半夜要多于后半夜的。

而且一夜之间生长激素分泌最高两个时间段是22:00-2:00,5:00-7:00占夜间生长激素分泌的90%左右。

高峰期在23:00-1:00以及早上的6:00左右。

除了要保证睡眠的时间,还要保证孩子睡眠的质量,妈妈可以通过房间的布置来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使用不透光的窗帘,孩子入睡后放低说话分贝等。

另外,要选择有利于长高的运动,比如跳绳、打篮球、游泳、跑步、单杠双杠等。在运动30-40分钟左右,成长荷尔蒙达到最高值。运动不能过量,过量反而会使成长荷尔蒙减少。

妈妈爸爸要多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运动运动。还要记得多关注孩子的长高表现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