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戒口?健康零食了解一下

母婴 pcbaby 2018-07-19 09:15

十月怀胎,为了宝宝的健康整个孕期忌口,一朝分娩,对这些零食已经没有了抵抗力……

色香味俱全的辣条、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辣到冒汗的四川火锅、喝到透心凉的可乐……

No!作为一名合格的宝妈,要坚决跟这些零食暂且说拜拜啦~

呜呜呜,可是真的很想吃零食啊,怎么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谁说哺乳期不能吃零食,有好些个健康零食,味道也是超赞的,且不是垃圾食品,宝妈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适合哺乳期吃的小零食

✔坚果类:核桃、松子、开心果之类的坚果,营养非常丰富,味道也很棒,特别适合产妇吃哦。

✔纯牛奶奶粉:牛奶营养丰富,对哺乳期的妈妈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哺乳期妈妈晚上如果饿了,就可以喝杯奶,这样既可以填饱肚子,也不会长胖,而且还能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

✔常温酸奶:如果哺乳期妈妈想喝酸奶,不要选择冰冻的哦,建议选择常温酸奶,谨防宝宝拉肚子。

✔当季水果:水果也是非常健康的零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当季水果,比如苹果、香蕉、圣女果、橙子等水果都很不错。值得注意的是,芒果、火龙果、山竹、车厘子、提子、榴莲等这些水果不建议多吃。

✔蔬果干:蔬果干是由新鲜的蔬菜水果制成的,口感香脆,营养丰富,哺乳期妈妈可以吃哦。但是要注意,不要买添加了食品添加剂的,有条件的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美味又放心。

✔代餐饼干:很多妈妈在夜晚喂奶时会肚子饿,此时可以吃点代餐饼干,既美味又可以填饱肚子,省时省力。

�不适合哺乳期吃的零食

✘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比如方便面、薯片、油炸零食等,虽然好吃又方便,但是真的不适合哺乳妈妈吃哦,因为会影响奶水的质量,对宝宝不好。

✘冰凉冷饮:夏季到了,很多人喜欢吃冷饮雪糕冰棍,但是哺乳期不建议吃的,因为宝宝可能会出现拉肚子,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不建议吃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