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打针不配合 家长应该怎么做?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8 18:34

 

孩子打针不配合 家长应该怎么做?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面对孩子打针苦恼,爸妈该怎么办?

1. 提前在家排练

打针前一个礼拜,在家和宝宝玩“打针游戏”。

用没有针头的注射器当玩具,告诉宝宝这个是打针用的,打在小胳膊上,然后在她的小胳膊上模仿打针的动作。经常玩这样的游戏,就会让宝宝对注射器不再恐怖。

2. 转移注意力

常见的方法有,让孩子玩新的玩具,指墙上的照片让孩子辨认,或是让孩子背诵字母表,吹泡泡等。

3. 看卡通片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一项实验表明,在打针时,如果护士打开电视,播放卡通节目,无论节目内容是什么,都会减轻孩子的压力。

4. 备个奶嘴

对那些习惯使用安慰奶嘴的孩子,在打针之前、当时或之后,家长给他橡皮奶嘴嘬一嘬,都会让孩子觉得好过一些,如果在奶嘴上抹一点糖水,效果会更好。

5. 大人淡定

情绪是会互相传染的。宝宝少有打针不哭的,如果家长自己都不镇定,慌乱的情绪也容易影响宝宝,所以家长们自己也要冷静,给宝宝安全感。

当大人淡定了,孩子也会淡定起来。所以,不要强求3岁以内的宝宝打针时要很坚强不许哭,0-3岁的孩子由于身体控制、情绪控制在一步步提高中,爸爸妈妈可以耐心引导;3岁以后如果宝宝可以做到打针基本不哭,爸妈也应该为他们高兴和庆贺喔!

想要快速“解决”宝宝打针难的问题,用对姿势很重要!

比如说要在宝宝左上臂打针,那么家长应取坐位,让宝宝坐在家长腿上,同时家长左臂抱紧宝宝,使宝宝的头部靠在家长左肩部,然后将宝宝的右臂置于家长身后。此外,家长还要用双腿夹紧固定宝宝的双腿,右手握住宝宝的左手,防止在接种过程中乱动。这样一来家长不会因为宝宝的反抗而手忙脚乱,二来宝宝也能少受罪。

各位粑粑麻麻们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