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驾到 洗澡你洗对了吗?

母婴 pcbaby 2018-07-07 08:34

妈妈们几乎每天都洗澡,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但当大姨妈到访时,洗澡就要特别注意了。私处卫生很重要,正确洗澡也很重要。大姨妈驾到,私处怎么清洗呢?洗液怎么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洗前准备:要保证洗具干净

对于直接接触身体的洗具,保持干净很重要。洗澡所用的毛巾、洗具不要与他人的混用。妈妈们可以在洗澡前后用洗衣除菌液对这些洗具进行清洁。洗澡前要保持双手干净。最好先用除菌洗手液洗净双手,避免因双手携带细菌,触碰阴部,或者造成洗具的污染。此外,内裤要单独清洗,并在阳光下晾晒,还要定期用开水烫洗杀菌。

洗澡方式:淋浴更健康

来大姨妈期间最好采用淋浴,因为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腔留有创面;宫颈粘液被经血冲出,宫颈口微微开放;阴道内有经血停留,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若泡澡或坐浴,污水及阴道中细菌便可能经宫颈管上行至宫腔而引起感染。因此,妈妈们经期还是选择淋浴吧!

洗澡水温:35-40℃即可

月经期间,妈妈们要尽量避免洗冷水澡。一是月经期妈妈的抵抗力差,较平时更容易着凉感冒。二是冷水的刺激会造成经期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细菌也容易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甚至会影响以后怀孕。因此,妈妈们月经期洗澡尽量不要用冷水。而温水洗澡时,也不宜把水温调得太高,过高的水温会导致皮肤干燥,水温一般在35-40℃即可。

私处清洗怎么洗?

私处怎么洗?首先,要做好双手的清洁工作,接着先清洗阴道口和尿道口,再洗肛门周围,注意不要来回清洗,以免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感染。

一般而言,妈妈们来大姨妈的时候都是每日洗澡的时候清洗私处的,通常一日洗一次。但在炎热的夏季,妈妈们出汗较多,用姨妈巾会捂得私处较闷热。若白天有空,多洗一次澡也有利于私处的卫生,洗完之后,换上干净的姨妈巾,会觉得更清爽更舒适。

私处洗液怎么用?

很多妈妈觉得经期时私处比较脏,而且容易有异味。所以,在洗澡时就用沐浴露清洁私处,或用热水狂冲。其实,这样的做法不利于阴道的健康。因为经期阴道会偏碱性,对细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

使用不专业的阴道清洁液或用热水清洗过度,会导致其碱性增加,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度。因此,清洁私处的洗液要用专业的私处洗液,但也不能用得过于频繁,扰乱阴道的自洁功能。

当然,这些洗澡方式也适用于平时洗澡。总之,妈妈们要注意私处的卫生和健康,保护私处,远离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