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食欲不振 怎么吃能备孕成功?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07 08:35

 

夏季食欲不振 怎么吃能备孕成功?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天气燥热没食欲,怎么吃才更好?

1. 应注意卫生,多吃新鲜少油的食品。因为这类食品水分多,易消化,在胃中停留时间短。而油腻食物难以消化,还会在进入十二指肠及上端空粘膜时,产生一种肠柳胃酸,使胃的蠕动减缓,影响人的食欲。

2. 应多吃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由于夏季新陈代谢旺盛,各种蛋白质、维生素消耗大,人体常常处于蛋白质缺乏状态。所以适量多吃些豆制品、鸡蛋以及蔬菜、水果,以补充身体所需。

3. 应少吃甜食。各种甜食如糖、糕饼等,都含大量蔗糖、果糖,这些糖类经人体胃肠消化和酚类分解消化后,会变成葡萄糖进入血液,使血糖液浓度增高,血糖过高会使人缺乏饥饿感。

4. 饮食应多样化。食品不断变换花样可增进人的食欲,讲究色香味,常吃点凉拌菜,在菜中加些醋、酱油类调味品,都能增进食欲。

5. 要常吃防暑降温食物。如西红柿、绿豆、山楂等,这些食物不但营养丰富,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止渴、利尿、祛毒,散热开胃,是夏季的优良防暑食品。

夏季食欲不振 怎么吃能备孕成功?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对于要备孕的女性来说,天热胃口差可不仅仅想着怎么有胃口,如何让备孕女性吃的下而且吃的有营养才是重中之重。

1. 补叶酸

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出现神经管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一般每天需服用0.4毫克。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

2. 补钙

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女性应从准备怀孕时就开始补钙,每天所需的钙量为600毫克左右。

3. 补维生素

为助孕和优生,女性应注意在备孕阶段多吃全谷类、豆类、蛋以及甘薯和绿叶蔬菜,以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胡萝卜、花菜、西红柿、青椒、大蒜、龙须菜、大白菜等。

4. 补铁

身体缺乏铁质,容易造成孕期贫血,含铁高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豆类、蛋、谷类等,建议备孕期间就开始补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