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巾使用不当 也会诱发妇科病影响备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13 16:18

 

卫生巾使用不当 也会诱发妇科病影响备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医生说:“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所以,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

有两种错误的做法:一是使用了吸收力强、保护功能好的卫生巾,就以为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也没有关系;二是在经血量少的时候忘记更换。

有一个调查: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而中国女人为3次。同为亚洲人种,体质应无太大的差异,而中国女人因使用宫内节育环的比例高,整体经期流量还应更大才是。

专家建议: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产品,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但这还只是最基本的。

并且现在卫生巾也越来越多元化,普通的卫生巾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于是,药物卫生巾等概念卫生巾成了主打产品,可某些人接触某些药物后会过敏,使用药物卫生巾倒反会出现外阴瘙痒。

卫生巾使用不当 也会诱发妇科病影响备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药物卫生巾4大误区不可信

1. 杀菌?却引起外阴菌群紊乱

药用卫生巾中含有抗菌成分,使用中会影响阴道的正常菌群数目,很有可能使某种菌群数大量减少,促进某种菌群的生长,在这种情况下,外阴道菌群因失衡而破坏阴道的特殊环境,更容易有霉菌滋生的可能。

医生指出,虽然药物卫生巾宣称有“抗菌、抑菌、止痒,减轻痛经、舒缓不适”的作用,但这些含有药物的卫生巾不建议经常使用,由于人体有自身的免疫机制,一些卫生巾上面标注的药物含量不明确,长时间不更换反而会导致细菌繁衍,诱发疾病。

2. 掩盖气味?却导致过敏

市面上一些含有花香、薄荷气味的卫生巾特别受欢迎,不少女性觉得经期总有一种难闻的气味,而这类型的卫生巾却能覆盖气味,十分方便。对此,嘉兴武警医院妇科杜静医师指出,对于过敏性体质而言,更应慎重选择卫生巾。

这些含有香料、药物的卫生巾某些成分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经期女性免疫力本来就低,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卫生巾,有些会感觉瘙痒难耐,甚至出现外阴红肿,大片的皮炎,引起私处过敏瘙痒。

3. 保洁作用?却增加药物依赖性

虽然药物卫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经期女性的私处起到保洁作用,一般在流产或确诊患有某种疾病的时候使用,能够有效杀灭外阴有害细菌,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适合一些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但是健康女性则没有必要。

如果长期使用药物卫生巾,则会破坏阴道酸碱平衡,造成对药物卫生巾的依赖,反而更易受到细菌侵害,因此药物卫生巾要慎要。

4. 能治病?连预防都不太可能

药物卫生巾所含药物大多数是中药成分,一些商家夸大其词,宣称具有“预防多种妇科疾病,调整阴阳平衡,温补子宫,补气补肾,舒缓神经,对70%左右的妇科疾病治疗有效果。”对此,专家说,中草药卫生巾并不能治疗妇科疾病,连预防疾病也不大可能。

因为像益母草这种重要基本上是需要口服的,施用于外阴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一些女性阴道感染反复发作,反而可能是因为使用含有不同类型药物、香精等添加成分的卫生巾引起的。

小么提醒:卫生巾最好两小时换一次。经血刚流出时并没有异味,但接触了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好几种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才产生了气味。克服的办法当然是选透气性好的产品,同时勤更换。

月经期间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应代之以水果(水果食品)、蔬菜(蔬菜食品)、豆类,饮食清淡,身体也会随之清爽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