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溢乳的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2:56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平时经常会出现溢乳的现象,其实这种情况比较常见,溢乳的原因可以分为很多种,首先是垂体肿瘤,药物反应,雌性激素升高,之前有过避孕药等等,这些都是引起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在平时需要找到原因后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要避免后期给身体带来的麻烦。

溢乳的原因

 

症状起因

1、垂体肿瘤

功能独立性垂体肿瘤不受正常下丘脑催乳素抑制因子(PIF)的抑制,自主性合成与分泌催乳素。

2、药物

酚噻嗪样复合物,利血平衍生物,苯丙胺及阿片类、安定、三环类抗抑郁药等均可通过抑制下丘脑而引起溢乳。这些化合物耗竭多巴胺或封闭多巴胺受体。

3、雌激素升高(如口服避孕药)

抑制下丘脑而引起PIF分泌降低和垂体催乳素的释放,也直接促进垂体催乳细胞分泌PRL。

4、下丘脑病变、垂体柄疾病

其机制考虑是由于PIF的产生或运送发生紊乱所致,如垂体肿瘤压迫,使垂体柄受压也可影响PIF的运送。

溢乳的原因

 

5、甲状腺功能低下

甲状腺功能低下时,TRH及TSH分泌增加,致使血中PRL水平上升,造成高泌乳素血症。

6、长期和高强度吸吮刺激乳头、胸部疤痕、外伤、手术、颈椎病和颈胸部带状疱疹可经神经反射机制,抑制下丘脑PIF分泌促进PRL释放。

7、空蝶氨综合征

由于先天或创伤、手术,致使蝶氨膈的缺陷,蛛网膜形成疝,进入蝶氨,压迫垂体和垂体柄,由于运送多巴胺(DA)受到影响,形成高PRL血症。

8、非垂体性原因

肝硬化、肾脏肿瘤、肾上腺功能低下、肾功能衰竭均可使血清PRL上升。

9、异位PRL分泌

很罕见,可发生在卵巢畸胎瘤,含有异位垂体组织时,可使血PRL升高。

溢乳的原因

 

10、特发性高泌乳素血症

未査出原因,并尚未发现脑垂体瘤的功能性异常PRL增高,称特发性高泌乳素血症,也可能由于垂体微腺瘤太小,未能用现代放射技术所发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