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吃冰的东西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0:31

文章导读

到了夏天的时候,炎热的天气经常会导致人体出现上火症状,这个季节经常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而且经常会闷热得难受,这时候人们总是想吃一些冰冷的东西,比如冰西瓜雪糕、冰棒等等,吃起来非常凉爽,也具有很好的降暑作用,那么哺乳期的女性能不能吃冰凉的东西呢?

哺乳期能吃冰的东西吗?

 

哺乳期能吃冰的东西吗?

产妇应该追求健康的饮食,哺乳期要忌吃生食、冷食等凉东西。产后是女性重新平衡身体状态的过程,除了注意休息,还要注意饮食,在饮食传统习俗中,月子和哺乳期间是不能吃凉东西的。女性在哺乳期吃凉东西很危险,极有可能引起月子病,如牙齿疾病或者肠胃的疾病,还有可能给新生儿带来腹泻等危险,所以新妈咪要注意哺乳期饮食。

哺乳期能吃冰的东西吗?

 

产后女性的身体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大大下降,而且随着新生儿和胎盘的娩出,身体新陈代谢降低,体质从内热变为虚寒。如果哺乳期吃凉东西,会让产妇身体更加虚寒,不利气血的充实,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这对于女性健康来说危害是大大的,所以中医都主张女性在哺乳期间不要吃凉东西的。

而从另一角度看,生冷食品未经高温消毒,可能带有细菌,进食后导致产妇患肠胃炎,对产妇虚弱的脾胃来说更是一种负担,所以妈妈们记得在哺乳期时尽可能不要吃存放时间较长的剩饭菜。

哺乳期能吃冰的东西吗?

 

哺乳期饮食上有很多适宜与禁忌,都是前人总结下来的经验,轻易挑战就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比如哺乳期在夏天时,虽然天气炎热,但也不要贪凉而乱吃雪糕等寒凉食品。哺乳期可以选择一些易消化的新鲜时令水果,以增加营养及补充维他命,夏季可以食用绿豆汤西红柿,也可吃些西瓜和水果消暑。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不要吃雪糕,不要吃太多类似、西瓜等偏寒凉性的水果。

2、冰箱拿出来的水果不能立即食用,要待其凉气退却才能进食。

3、对于偏寒凉性的水果,可以切成块后用开水烫一下再吃。温馨提示哺乳期不适宜食用的寒凉性水果包括椰子草莓桔子、西瓜、柿子香瓜芒果、橙等。

产后女性在哺乳期时本身就是身体气血亏虚,为了恢复气血和正常的健康水平,应该多食用温补食物,要忌吃生食、冷食等凉东西。如实在炎热难耐,也不要食用雪糕,而转为选择合适的水果来解渴和消除炎热的感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