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吃西红柿回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0:32

文章导读

西红柿是我们在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物,西红柿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价值比较高,深受很多人的喜欢,经常吃西红柿可以美白皮肤,补充身体所需要维生素C,当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在哺乳期的时候吃一些西红柿不会有回奶的现象也不会有增加母乳的作用。

哺乳期吃西红柿回奶吗

 

吃西红柿会回奶吗

吃西红柿不会回奶。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B、钙、铁、钾、磷等营养物质,哺乳期的妈妈适量吃些是能补充营养,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西红柿中不含抑制乳汁分泌的成分,是没有回奶的功效的,但也没有下奶的作用。

吃西红柿奶水减少怎么回事

哺乳期吃西红柿回奶吗

 

一些哺乳期的妈妈吃了西红柿后,出现奶量减少的现象,其实可能跟西红柿的关系不大,可能是由于误吃其他回奶食物,像韭菜、豆类、麦芽等;也可能是因为兴奋、紧张、激动等不稳定的情绪导致奶水变少。

哺乳期能大量吃西红柿吗

哺乳期不能大量吃西红柿。

虽然哺乳期吃西红柿不会出现回奶的情况,也能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元素,但是西红柿性寒,多吃会增加体内寒气,导致身体出现不适,还可能影响到宝宝,所以要控制好食用量,一天最多1-2个的量,同时要摄入其他蔬菜和水果,以免造成营养不均衡。

哺乳期吃西红柿回奶吗

 

哺乳期怎么吃西红柿

因为西红柿偏向寒凉,所以哺乳期妈妈不能生吃,最好温着吃或炒着吃,做汤食用也可以。

西红柿蛋汤

材料:1-2个西红柿、1个鸡蛋、葱花、紫菜、发菜、调味料

做法:

1、将鸡蛋打散,加上少许葱花,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状或片状。

2、在锅中倒入半锅清水,放入少量海米,煮沸。

3、等锅里的水沸腾后,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锅中,搅拌一下,然后将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

4、水再次沸腾后,转成小火焖3分钟左右,加入紫菜、发菜、姜粉、盐、胡椒粉各少许,淋香油几滴,大火使汤沸腾,关火即可。

西红柿腰花蛋汤

材料:猪腰1对,西红柿2个,鸡蛋2个,葱适量,姜适量,食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腰花用改刀切好,焯水后浸冰水,捞出待用。

2、炒锅烧热放菜籽油煸炒西红柿、姜片,倒入适量的热水,少许黄酒,汤滚之后加生抽提鲜、少许盐。

3、调味之后倒入浸冰水的腰花,把蛋花打进去,起锅撒上胡椒粉和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