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鼻梁有青筋是怎么回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13 11:02

 

宝宝鼻梁有青筋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俗话说“青筋过鼻梁,无事哭三场”。这意思其实是说鼻梁有青筋的小孩容易感冒,“哭三场”是指感冒的症状,即头痛流涕等。山根是中医望诊里的内容之一,不正常的青筋突起,往往提示了各种疾病。

有些宝宝是生下来就有的,而有些宝宝是生了一场病伤了脾胃后才出现的,有很多鼻子上有青筋的宝宝,妈妈原本并不在意,但是如果家里有老人帮忙带孩子,或者带娃去楼下碰到一些“有经验”的大妈,他们苦口婆心地告诉你:“青筋挂鼻子,没事哭三场!这个娃比较难带!你一定要多注意!”这个原本你不注意的问题是不是立马就会让你紧张起来?

在网上搜索关键词“宝宝 青筋”,像模像样的说法就更让妈妈心惊胆战了,有的从医学角度剖析说鼻子上有青筋是脾胃虚寒的表现,是怀孕时,妈妈爱吃寒凉的食物,尤其爱吃海鲜等导致的。这样的宝宝脾胃虚寒,容易感冒咳嗽,更会动不动哮喘。也有的说鼻子上有青筋的宝宝容易积食,肠胃功能不好。

这立马就加重了妈妈的焦虑......

宝宝鼻梁有青筋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鼻梁上的山根是阳明胃经的源头,左右目内眦角的络脉在山根位置的相合之处,所以当山根出现青筋,不论是天生还是后天,都会造成同样的结果--脾胃虚寒,中焦能量不足。脾土生肺金,脾虚肺亦虚,所以孩子容易感冒、咳嗽、腹胀腹痛、消化能力差!

中医认为青色属“肝”,肝藏魂,与情志活动有密切关系。山根青筋的孩子,多是容易受惊吓,睡眠不安,夜惊、夜啼,容易肝气郁结,脾气急躁。

孩子鼻梁上的青筋提醒父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忌生冷寒凉的食物

2. 合理饮食,三分饥

3. 尽量不要打针输液、用抗生素

父母平时在家多做一些绿色保健,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育儿知识和小儿推拿保健手法,给孩子做一些日常保健,增强孩子体质。

有青筋的宝宝,容易脾气急,肝气不舒,这是他的体质导致的,所以他更需要父母的包容接纳和理解,多点正面引导,尽量不用负面的词来批评孩子。没有哪个孩子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折腾一定有,而且作为一个妈妈,焦虑也会存在。但是,如果把所有的折腾、焦虑都视为成长路上的必备过程,坦然面对,一切都不是问题,一切“难养”的宝宝的根源还是在父母身上,小小的青筋可不背“难养”的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