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防蚊小妙招 让宝宝不再被叮咬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01 16:18

 

夏季防蚊小妙招 让宝宝不再被叮咬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1. 巧用蚊帐和花露水

蚊帐是夏天抵挡蚊子骚扰最普遍的物品,可是有时候蚊帐还是让几只小蚊子飞了进来,有什么办法能杜绝这种情况呢?

给蚊帐喷上花露水!由于婴儿的皮肤比较较弱,而且花露水含有酒精,所以不宜把花露水直接喷在宝宝身上。但妈妈们可以事先把花露水喷洒在蚊帐四周,这样就能有效的避免蚊子。

2. 洗澡驱蚊法

夏天要避免蚊虫叮咬,首先得注意个人卫生,适当的时间给宝宝洗澡,保持肌肤清洁,并且洗澡时最好少用香皂。因为蚊子一般喜欢花香味,如果使用带有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

3. 西瓜皮止痒法

夏天家里经常都会买西瓜,可是大家吃完西瓜之后,西瓜皮还有其他用处哦。把吃完的西瓜皮内侧洗净,然后将汁液涂抹在宝宝身上的蚊虫叮咬处即可。因为西瓜皮有消肿的功效,而且是纯天然食材,不会对宝宝产生刺激。

4. 盐水止痒法

从厨房取一些食盐。用白开水将它泡开溶化,然后等水凉了,用手指或者棉签蘸着盐水涂抹在红包处,如果是刚咬的,半小时就能使红包褪去,如果被叮咬时间较长,反复涂抹几次即可见效。因为盐本身就有消毒、消炎的作用,而且对宝宝的身体无伤害。但是如果红包已经被抓破了就不能使用了!

蚊虫叮咬宝宝,让宝妈们心疼不已。

商家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在市面上推出了大量驱蚊产品,蚊香、驱蚊手环、驱蚊贴等驱蚊产品数不胜数。

有专家指出,市面上出现的所谓的驱蚊产品,都或多或少地含有化学成分,如防蚊手环和防蚊贴有可能浸泡过杀虫剂或农药。所以宝妈们在选择驱蚊产品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如果宝宝不小心被咬,也别慌,关键要防止抓挠,给宝宝剪短手指甲,以免抓破皮后继发感染。

母乳喂养的宝妈,可以挤点母乳涂抹在蚊虫叮咬处。

没有母乳的宝妈,也可以用香皂蘸水进行涂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