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查出丙肝抗体阳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6:52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女性怀孕时要定期进行一系列的产检,有的女性在产检时会查出一些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等,有些病对孕妇及胎儿是有不良影响的,甚至需要考虑中止妊辰。丙肝是肝炎中的一类,特别是近些年,患者人群呈现增长的态势。如果怀孕时查出了丙肝抗体呈现阳性特征,这是否说明孕妇一定患上了丙肝呢?

怀孕查出丙肝抗体阳性

 

一、丙肝抗体阳性的含义

丙肝抗体就是丙肝表面抗体,丙肝抗体并不是一种保护性的抗体,丙肝抗体阳性表示的是身体内有丙肝抗体,而且很大的可能是体内有丙肝病毒的存在。

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阳性,并不表示不会再得丙型肝炎,只是代表病人曾经感染过或正在感染丙型而已。

怀孕查出丙肝抗体阳性

 

二、出现丙肝抗体阳性的原因

一般有三种情况可能出现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阳性

1.病人如果曾经感染过丙肝病毒,其抗体可能仍是阳性,但是HCV-RNA阴性,转氨酶等指标均是正常。这时指标阴性只能说明其感染过丙肝病毒,但是已经痊愈。

2.丙肝病毒抗体阳性,HCV-RNA 阳性,肝功能异常等,依据这些指标可判断病患有丙肝。

3.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病人,也可能出现丙肝病毒抗体阳性,此时就不能单纯根据丙肝抗体阳性来说明病人患有丙肝,可以进一步检查病人免疫系统的有关指标。

因此,不能单纯的通过一次的丙肝病毒抗体阳性来确定病人是否患有丙肝,应仔细询问病史并做进一步检查。

三、丙肝抗体阳性传播方式

1、丙肝通过母婴垂直方式进行传播,被丙肝病毒感染的母亲主要是在新生儿出生或者哺乳期将丙肝病毒传染给孩子。

2.丙肝通过血液传播方式进行传播即输入被丙肝病毒感染的血液或使用血制品等是传播丙肝的主要方式。器官移植,血液透析患者以及经历大量输血的患者是容易感染丙肝的高危人群。

3.性传播也是传播丙肝的主要方式,研究证实丙肝病毒存在于患者的阴道分泌物,精液,唾液中,因此提示有性传播接触感染丙肝的可能。

怀孕查出丙肝抗体阳性

 

4.医源性传播也可传播丙肝,即使用被丙肝病毒感染的注射器,医疗器械等都会很容易感染丙肝病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