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对腰伤害有多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5:10

文章导读

现代女性们在生育方面大多会选择剖腹产,因为这种技术是现代医学当中非常伟大的发明,解决了大多数女性的难产问题,提高了新生儿的生存率和孕妇的存活率,对人类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贡献。但是,剖腹产也不是万能,也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例如,剖腹产对腰伤害有多大呢?

剖腹产对腰伤害有多大?

 

剖腹产对腰的影响: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倾向于选择剖腹产分娩,但剖腹产分娩是会导致一些后遗症,比如说剖腹产腰痛。剖腹产之后会引发腰痛,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剖腹产手术使得腰背部肌肉、韧带损伤引发腰痛。剖宫时的麻醉是硬膜外麻醉,麻醉时需要在腰部穿刺,这种穿刺对腰背部肌肉、韧带就有一定的损伤,引发产后腰痛,极少数患者可能发生神经根损伤,硬膜外腔出血等。

剖腹产对腰伤害有多大?

 

解决办法:

要避免产后腰痛,产妇在产后就应该多注意休息,注意头部、背部的保暖,如果护理得当,产后腰痛在产后的3个月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情况没有得以改善,那么就应该到正规医院做一个检测,确诊后再对症治疗。

第一,产后适当地补钙,产后腰痛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身体缺钙,产后如果吃多些含钙高的食物,能避免由于缺钙引起的产后腰痛。

剖腹产对腰伤害有多大?

 

第二,产后适当地运动,可以尝试倒走,倒走能强制人体重心后移,锻炼腰部的肌肉缓解疼痛,以矫正劲椎弯曲和腰椎前凸的症状。

第三,注意腰部的保暖,产后的身体十分虚弱,头部、腰部都应该做好保暖,避免受寒引起疾患。

第四,避免腰肌顺上,如果腰部肌肉总是处于不放松的状态,那么腰部肌肉就会受到损伤,因此,产后应该避免拎重物,要采取正确的姿势为宝宝喂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