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夏季光脚 好处竟然这么多

母婴 pcbaby 2018-06-12 11:47

天气变热了,平时在家里,许多妈妈们都会让宝贝光着脚丫玩耍,但也因此遭到了许多的质疑:

怎么可以让孩子光着脚丫呢,寒从脚起,就算是夏天也容易着凉啊~

地板太凉了,小孩子体质差,多少还是要穿个袜子的~

你这当妈的也太糙了吧,就这样让孩子光着脚丫满地爬,小心等会腹泻啊~

有的妈妈听到这些质疑,难免会心生忧虑而赶紧给宝宝穿上小袜子;但更多的妈妈们看到这些质疑,想必只想说一句:我的孩子我做主!

宝宝凉不凉,不该摸手脚判断

很多人之所以不敢让宝宝光脚玩耍,非得给宝宝穿上鞋子袜子,主要是为了保暖,也担心宝宝着凉感冒。因为大家一模宝宝的手脚,感觉到冰凉了,就认为宝宝会感到冷,所以要给宝宝穿上一个保暖的小鞋袜。

其实,正确判断宝宝是否温度适宜的方法,并不是摸手脚,而是应该摸摸颈背部,颈背部发凉了才是真的感到冷。

况且,相对于成人来说,孩子的手脚更容易发凉,这与他们的发育特点有关,并不就是因为感到冷而手脚凉。

宝宝光脚玩耍,好处有很多

其实,在炎热的夏季,宝宝光脚是不冷的,让宝宝在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里光着脚走路、玩耍,不仅不会受凉而且对宝宝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 有利于双脚的发育

妈妈们该知道,对宝宝小脚发育最好的环境就是裸足。因为婴幼儿的脚生长非常快速,不让小脚受到鞋袜的束缚,才能更好的发育,长出漂亮脚型,也避免发育不良的情况。

☆ 有利于学习走路

学步期间的宝宝需要多练习,而宝宝们在光脚走路时,需要用脚趾用力抓地来保持身体平衡,通过对地面的接触,可以感知不同温度、不同材质、不同软硬的变化,能增强对外部世界的认知,也有助于学习掌握平衡,从而走得更平稳、更协调。

☆ 促进宝宝感官发育

脚部分散着许多的神经,因此它是非常重要的触觉感受部位。宝宝在光脚走路时,接触到不同质地传来的刺激,对刺激触觉神经发育有利,能促进感官与大脑建立联系,完成精细动作发育,提高灵敏度,也能增强灵活性和协调性。

☆ 增加运动增进食欲

少了鞋袜的束缚,宝宝会更利于爬行、学走,这样就能增加运动量啦,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加快,进而带动全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对食欲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

☆ 其他好处也很多

光脚行走除了有以上好处外,还有利于提高宝宝对温度的感知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调节体温的能力,在炎热的天气里,还能加强散热能力哦。

宝宝是否光脚,需视情况而定

虽然夏季让给宝宝光脚玩耍的好处很多,但是否要给宝宝光脚、是否要穿袜,还需要根据情况来定。比如,

夏天光脚对于一般的孩子来说,很正常。早产宝宝或者正在生病的宝宝,那么可以穿上一双薄袜子。但始终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判断。

另外,有些宝宝一出生就习惯了穿袜子,一脱袜子就会凉,那么也可以慢慢过渡,可以先穿上一双薄袜子适应,尤其是在空调室内。

家里的地面比较硌脚,又或者地面的环境比较脏的话,那么也可以选择穿上一双薄袜子或者是轻薄的小鞋子都是可以的。

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夏季是不需要给宝宝穿袜子的,即使是在空调室内,只要空调温度开得合理,并且不对着宝宝吹,宝宝的双脚是不会着凉的。所以,已经习惯让宝宝在室内光脚玩耍的妈妈们,放宽心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