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虾皮粉怎么做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5:56

文章导读

对于宝宝来说,第一样食物当然就是妈妈的母乳了,要不然也是奶粉,可是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他所需要的营养这两样东西都无法满足他的时候,就代表着要添加辅食了。而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铁、锌。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因此很适合用来帮助宝宝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宝宝虾皮粉怎么做吧。

宝宝虾皮粉怎么做

 

自制虾皮粉的做法

1. 准备食材:虾皮50g、白芝麻少许。

PS: 虾皮的量宝妈可以自行掌握,可以多做一点放在辅食罐中留着用。

2. 用清水冲洗两次虾皮,然后温水浸泡20分钟。期间换水两三次。

PS: 最好选择无盐淡干虾皮,普通的虾皮比较咸,所以一定要用温水浸泡噢! 洗虾皮的时候注意要将里面的杂质去掉,里面可能暗藏小鱼、小蟹之类的海物呦!

宝宝虾皮粉怎么做

3. 然后将虾皮捞出,沥干水分。

PS: 可以静置30分钟,也可以放在阳光下晒一晒,这样干得更快。

4. 不要倒油,锅热后将虾皮和芝麻放入不粘锅中。

PS: 如果不想炒的话,用烤箱烤也很省事,烤箱预热后,上下火120度,烤四五十分钟即可。

5. 不断翻炒,将虾皮的水分炒干,虾皮的水分已经变成水蒸气跑出来啦~

6. 将虾皮炒香,炒至颜色有些发黄。

7. 用手轻轻一碾就碎,炒到这样的程度就可以了。

8. 炒好的虾皮和芝麻盛出,放在一旁冷却。

9. 然后将晾凉的虾皮和芝麻倒入搅拌机中。

10. 用搅拌机搅成粉末,多打几遍,虾皮粉会更细腻噢。做粥或者做汤的时候,放一些虾皮粉,味道非常棒哦!

宝宝虾皮粉怎么做

 

虾皮粉怎么做给宝宝吃:虾皮香菇粉

材料:香菇(干)50克、虾皮100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虾皮冲洗干净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

3、香菇冲洗一下表面浮尘后切小丁。

4、处理好的虾皮和香菇丁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火120度烤15-20分钟直至食材水分被烤干。

5、烤过的虾皮和香菇丁放进破壁料理机的搅拌杯中。

6、调整点动档位为2档,按下启动键(为了保护电机最好工作30秒暂停一下)。

7、等全部食材打成均匀细滑的粉末状,用热牛奶冲服即可。

小贴士:这种吃法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