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塑腹带的正确使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4:19

文章导读

束腹带也称收腹带,现今主要是指产后收腹带。最早产后收腹主要采用纱布绷带缠绕方法以达到束腹作用,因此,常称'束腹带'。分娩后由于产妇身体较为虚弱体内各韧带弹性没能及时恢复,很容易产生内脏下垂,束腹带可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产后及时使用束腹带还有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产后塑腹带的正确使用

 

使用收腹带注意事项:

1、化纤的要注意:化纤的气味重,一般不太舒服,夏天容易刺激皮肤发生过敏,冬天容易僵硬产生静电,特别是几件套的,俗称'粽子腹带'都是这一类的,很不方便使用,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了解产品所含成份。

产后塑腹带的正确使用

 

2、怕捆裹挤压:特别是宽大厚重的腹带,有的几件套(俗称'粽子腹带')价格虽然也不贵,其实大都是化纤的,基本不含棉,无论夏天或冬天都不太好用,捆裹挤压胃肠、腹腔对身体都是不利的,并不是宽大捆裹多的就好。

产后塑腹带的正确使用

 

3、纯棉的没弹性:纯棉的或纱布的虽然透气,但没有弹性,松了没效果,太紧了又不舒服,使用起来也不太方便。

4、选腹带尺寸要注意:腹带分型的,大、中、小码一定要选好,很多妈妈买了后因大小不合体而纠结,建议最好选用均码的,自然弹性好的。

正确的腹带用法

如果用的是专业功能性收腹带,使用时将汉方贴外包装拆除,装入腹带内侧袋中,将汉方贴对准神厥(肚脐)、气海、关元部位,松紧适中,每天佩戴不少于8小时,每个汉方贴拆封后使用有效期为二个月,产后如果超过两个月才开始用,选加强型组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