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荠菜水饺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4:23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青菜类的食物,对身体大有好处,孕妇在平时可以使用荠菜,荠菜有助于消化吸收,对促进人体健康有帮助,而且是可以促进子宫兴奋的蔬菜,其中具有降压抗压的效果,不过建议孕妇要少吃一些,吃的时候也要做手洗干净,保证没有农药残留。

孕妇可以吃荠菜水饺吗

 

孕妇能吃荠菜吗

在我国民间有这么一句俗话:“春来荠菜胜羔豚。”但是,实验表明,荠菜的提取物有类似催产素一样的令子宫收缩的作用,煎剂灌胃具有同样的作用。如果孕妇食用荠菜,很容易导致妊娠下血或胎动不安,甚至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不能吃荠菜,吃了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

孕妇吃了荠菜会怎样

荠菜是很流行的一种作为馅料的蔬菜,有很多人从野外就能采到很多。那么,孕妇能吃荠菜吗?听说荠菜对子宫有兴奋的刺激作用,真的是这样吗?

荠菜确实有兴奋动物子宫的作用,并能缩短动物的凝血。另外,荠菜中除含有降低血压的有效成分外,可能还含有兴奋呼吸的成分。为了胎宝宝和孕妈妈的安全,建议孕妇还是不要吃荠菜了。

孕妇可以吃荠菜水饺吗

 

(一)荠菜的功效

【性味】 味甘,性平。

【归经】 肝、心、肺经。《得配本草》:'入足厥阴经。'《本草撮要》:'入手少阴、太阴,足厥阴经。

'

【功能主治】 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用于肾结核尿血,产后子宫出血,月经过多,肺结核咯血,高血压病,感冒发热,肾炎水肿,泌尿系结石,乳糜尿,肠炎。主治痢疾、水肿、淋证、乳糜尿、吐血、衄血、便血、目赤肿痛等。

《别录》:'主利肝气,和中。'

《药性论》:'烧灰(服),能治赤白痢。'

《千金·食治》:'杀诸毒。根,主目涩痛。'

崔禹锡《食经》:'补心脾。'

《日用本草》:'凉肝明目。'

《纲目》:'明目,益胃。'

孕妇可以吃荠菜水饺吗

 

《现代实用中药》:'止血。治肺出血,子宫出血,流产出血,月经过多,头痛、目痛或视网膜出血。'

《陆川本草》:'消肿解毒,治疮疖,赤眼。'

《南宁市药物志》:'治乳糜屎。'

《广西中药志》:'健胃消食,化积滞。'

《日华子本草》:阴干,研末,枣汤日服二钱,治久痢。

《植物名实图考》:能消小儿乳积;烧灰治红白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