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宝宝早餐吃什么好? 当然是喝这些粥!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12 09:32

 

夏季宝宝早餐吃什么好? 当然是喝这些粥!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俗话说“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可见早饭是很重要的!但炎炎夏日,早餐让宝宝吃什么更好呢?这让很多妈妈感到头疼!对于夏季来说,早上喝粥是最好的,因为粥有养生的作用!

1. 绿豆粥

绿豆粥最明显的功效就是,可消暑解毒,清热除烦。夏天暑热难耐,或容易上火的人,可常喝绿豆粥。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

用料:大米250克、绿豆150克、白糖200克。

做法:

1.将大米用清水淘净;绿豆去杂质,用清水洗净;

2.将绿豆放入锅中,加清水2升左右,旺火烧滚,以小火焖烧40分钟左右,至绿豆酥烂时,放入大米用中火烧煮30分钟左右,煮至米粒开花,粥汤稠浓即可。

3.冷却后,加白糖拌和食用。功效:清暑、健脾、解毒。

小么提醒: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2. 小米粥

小米味甘咸,有清扫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小米因富含B族维生素,还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能。

用料:小米一小碗、大概清水四小碗(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减)

做法:

1.淘洗干净小米,建议最好是当年的新米;

2.锅里倒水放米,开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

3.小火煮10到15分钟后就ok了,这个时间煮出来的小米粥粘稠度适当香味浓郁。

3. 紫米粥

紫米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适用于妇女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贫血等症。紫米还有不少食疗效用,滋阴补肾、明目补血,比较适合产妇、老人、儿童食用,可以有效地补充营养。

用料:大米100g、紫米20g、水1000ml

做法:

1.大米紫米混一起洗两遍,丢进电饭煲里,加水,按下“煮粥”

2.电饭煲跳掉后,再保温焖10-20分钟,即可

3.爱放糖还是配咸菜随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