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的好处有很多 但这些是做法是错误的!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12 09:32

 

母乳的好处有很多 但这些是做法是错误的!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母乳除了能给宝宝喝,还有哪些用处?

或许随便问个妈妈,她们能说出N个答案 ,一般都是家里老人告诉的,比如:

1. “宝宝眼睛眼屎多,患泪囊炎,滴几滴母乳能消炎,还能让宝宝眼睛更亮。”

2.“ 听说母乳能能治湿疹,涂在宝宝的患处,很快就能好了。”

3. “新生儿不用抹婴儿护肤露的,只要抹一些母乳,宝宝的皮肤就会很嫩的。”

4.“ 母乳有抗菌性,宝宝蚊虫叮咬或者擦伤时,抹点母乳就好了。”

这些方法多半是错误的,往往隐藏着损害宝宝身体健康的隐患。

母乳的好处有很多 但这些是做法是错误的!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1. 给大孩子喝?

近日,镇江某医院接诊了这样一个女孩,明明才7岁的她,乳房竟然开始发育了。家人赶紧带孩子前来就医。经过了骨龄测定、超声检查、性激素检测等一系列检查,各方数据却都显示女孩均属于正常水平。这让主治医生犯了难,开始在女孩的饮食方面排查。

交谈中孩子的妈妈表示,自己刚生完二胎,母乳很多,“二宝”根本吃不了。“这名妈妈觉得母乳这么有营养,很养人,多余的也不要浪费,于是就给大宝女儿吃了几个月!”

听完这番话,医生就猜想是母乳导致的性早熟。因为母乳中含有较多的雌激素,对于7岁的女孩而言,显然已经超量”。果然,女孩停止母乳喂养一段时间后,再复诊时,性早熟的情况已经有所缓解。

有些新生宝宝尤其是女宝宝,喝完妈妈的初乳会有胸部发育,下体有类似月经的分泌物也是一个道理,都是母乳中的雌激素导致的。毕竟母乳是为小宝宝“量身定制”的,对于幼童甚至成人,里面的某些成分或许就不再那么合适了。

2. 做手工皂?

俗话说得好“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许多妈妈在网上购买套装,根据教程自制母乳皂。

根据专业医生的说法,母乳和牛奶、羊奶一样,里面丰富的蛋白质、油脂、氨基酸等,的确能够帮助肌肤吸收营养,起到一定的润肤效果。但是,也有可能会堵塞毛孔,引起细菌大量繁殖。

母乳的许多独特营养只能通过饮用被吸收,做成肥皂其实无论从成本还是味道上都不如牛奶,没有必要神话母乳的特殊功效。

最关键的是,市面上许多母乳皂并非真正的乳汁制成,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即使是母乳,提供者身体是否健康,是否具有传染性疾病,制作过程中环境是否干净没被污染,都难以查证。

3. 送给别人家宝宝喝?

有部分妈妈母乳太多用不完,自然也有母乳不够宝宝喝的妈妈,她们又不想放弃母乳喂养给宝宝喝奶粉,就产生了一种奇妙的“供求关系”。

其实母乳会因为每个妈妈的体质不同,产生微妙的变化,因为妈妈的身体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家宝宝的。但是捐献给别的宝宝喝,也可以,一般不会出现像鲜血一样的明显的排斥反应。

始终要将安全和卫生始终是第一考虑要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