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剪指甲 妈妈这样做靠谱

母婴 pcbaby 2018-06-23 11:05

虽说宝宝们都小手小脚的,但手指甲和脚指甲都长得特别快,出生没几天,手指甲可能就已经超过指尖了。

这指甲一留长,一来容易藏着许多脏东西,二来宝宝也容易因此而挠伤自己的眼睛或者脸,所以建议爸妈们每隔几天就要为宝宝剪一次指甲。

但是,别以为剪指甲很简单,它可是大有学问的……

▪ 给宝宝剪指甲用什么工具?

给宝宝修剪指甲时,要为宝宝准备一套专门的修甲工具。

因为宝宝小手小脚的,如果使用成人的指甲钳,很容易会误伤到宝宝。

▪ 多久给宝宝修剪一次指甲?

一般来说,一周内给宝宝剪1~2次手指甲较好。而脚趾甲生长速度较慢,半个月剪一次就可以了。

▪ 给宝宝剪指甲的好时机是什么时候?

0~1岁:宝宝熟睡时

宝宝在熟睡的时候,他对外界发生的事情不会太敏感,此时妈妈可以放心进行修剪的工作。

1~2岁:宝宝喝奶或者安静游戏时

熟睡中当然依旧是一个好时机,但这个阶段的宝宝睡眠时间会慢慢减少,所以妈妈可以尝试在他们喝奶或做安静游戏时修剪。

2~3岁:任何时间都可以

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领会大人话语中的意思了,妈妈可以明确告诉宝宝剪指甲的目的,并且取得他们的配合,在剪完后给予鼓励和表扬就可以了。

需要提醒的是,尽量不要在宝宝情绪不佳时强行剪指甲或剪伤宝宝,以免他们对剪指甲这件事产生反感或抵触情绪。

▪ 怎样给宝宝剪指甲?

1.首先选择一个光线充足的地方。

2.妈妈将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背靠着你,轻轻地用拇指和食指握住宝宝的手,然后顺着同方向剪。

3.而顺序则是先剪中间,再修两边。如果剪出了尖角,妈妈可以用指甲刀将它们修得圆滑些,以免宝宝抓伤自己。

4. 妈妈不要同时抓住宝宝一排手指来剪,以免宝宝突然动起来不受控制,误伤到其它手指。

5. 剪完后,妈妈可以用湿纸巾将宝宝的小手擦干净,顺便消消毒,尤其指尖的部位可以着重擦一下。

6. 结束时,记得给宝宝这双刚剪完指甲的小手擦上润肤露,滋润一下指甲四周的肌肤,以免干燥有裂纹。

到此,给宝宝剪指甲这项活动就结束啦~

本来不太会给宝宝剪指甲的爸妈们,看完这篇文章学到东西了吗?要是爸妈们对于给宝宝剪指甲这事儿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来探讨一下的,等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