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铁蛋白值多少正常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45

文章导读

铁蛋白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蛋白,具有贮存铁元素的作用。在怀孕的时候,要对孕妇体内的铁蛋白进行检测,一般都会出现偏低的现象,主要是贫血造成的,对于正常值的参考,有利于更好的了解我们的情况。那么,怀孕铁蛋白值多少正常?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怀孕铁蛋白值多少正常

 

一般在怀孕期间的女性,铁蛋白正常值大概为35到55ug/L,比平常高出一些,这是由于怀孕后由于宝宝的发育需要,因为孕妇对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如果铁蛋白不足,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孕妇发生贫血的症状,这时候就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考虑服用补血药进行治疗。

怀孕铁蛋白值多少正常

 

铁蛋白是什么?一般来说铁蛋白为机体内一种贮存铁的可溶组织蛋白,正常人血清中含有少量铁蛋白,而引发人体血清中铁蛋白低的原因包括孕妇妊娠期、急性贫血等,因此孕妇在孕期很容易由于铁蛋白的不足和确实,引发相应的妊娠期缺铁性贫血,而典型的妊娠期缺铁性贫血对母婴的危害已经得到了产科界的广泛重视,因此一定要注意通过食疗和药疗的方式补充日常所需的铁蛋白。

怀孕铁蛋白值多少正常

 

怀孕铁蛋白值多少正常?专家表示,在孕期铁蛋白的参考值是11.00-306.8之间,只要在这个范围内,问题就不大。如果铁蛋白值过低,可以考虑使用食物或者药物进行补充。通过食物补充的话,准妈妈们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木耳,红枣,鸡肉鱼肉等富含铁蛋白丰富的食物。在食物疗法的基础上也可以进行一定的药物补充,比如说右旋糖酐铁片。专家表示,对于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一定要认真补充缺乏的营养,否则对胎儿不利。

温馨提示:铁蛋白的缺失有可能导致胎儿的发育,因此一旦出现铁蛋白的缺失要用药物进行治疗,其中补铁治疗是提高血清铁蛋白的最有效办法,比较常被用到的药物是四维亚铁口服液。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平时在生活中也应该注意营养的全面,不要挑食,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