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要提防 这3个因素影响怀孕

母婴 pcbaby 2018-06-22 09:53

夏天,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天气炎热,而这“热”同样也影响着备孕夫妻。天气热,难免心情不佳,食欲不振,睡眠不好,而备孕需要在情绪、作息、饮食等方面都较好的状态下进行。这个夏天要想备孕,就要积极应对暑热,改善睡眠不规律,饮食不当的习惯。当然,需要夫妻双方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的事哦!

一、暑热

盛夏时分,天气炎热,人的情绪也容易受影响,这不利于优生优育。而对男性而言,炎热的天气也容易影响精子质量,降低备孕的成功率。所以,解暑降温是夏季备孕的关键。

1、勿让坏情绪影响备孕

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心情烦躁。正在备孕的夫妻,要学会控制这种长期烦闷,压抑的情绪,拥有好心情才能孕育性格开朗的宝宝,也更容易备孕成功。为此,你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舒缓自己的情绪,比如游泳,既解暑,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2、男方更要注意降温

特别是为自己的“蛋蛋”降温,私密部位本来就容易体温过高,夏季更甚,所以更需注意。平时应穿宽松些的内裤和衣服,不要长期窝在沙发里,使用笔记本电脑时不要直接放在大腿上。二、睡眠不规律

夏天天气比较热,人们都习惯晚睡,备孕的夫妻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从而降低精子和卵子的活力,因此,备孕时期要注意合理作息,保证睡眠。

1、早睡,早起,睡得好

人的生活规律与体内激素分泌是密切相关的。生活及作息有规律的人,下丘脑及垂体分泌的许多激素,早晨至傍晚相对较高;而夜晚至黎明相对较低。若睡眠不规律,则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的平衡。

备孕期间一定要注意有规律的起居生活,早睡早起,睡得好才能让身体各器官充满能量,才能配合身体吸收营养,为受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备孕期的夫妻,每晚应保持7-8小时的睡眠,睡觉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不利于体内应激激素的分泌,也就不利于受孕。

2、不要熬夜看世界杯

这个夏季恰逢世界杯季,很多热爱足球的男同胞会熬夜看球。但想要生个健康宝宝,经常熬夜是不可取的。毕竟世界杯不是一天两天就结束的。经常熬夜会影响备孕的质量,世界杯和宝宝,你更想要哪个呢?三、饮食不当

夏天天气炎热,一方面,大家喜欢喝冷饮爽一把;另一方面,大家也喜欢在夏季节食减肥。饮食不当,可是会影响备孕的哟!

1、控制冷饮、生食的食用量

一到夏天,冷饮让人无法拒绝。但也不能吃太多,冷饮的刺激对备孕不利,尤其是对女性;另外,少生吃水产品如生鱼片,这些水产品很容易滋生细菌和有害微生物。

2、切勿过度节食减肥

夏季是女性热衷减肥的季节,其中不少女性偏爱节食减肥。但是备孕的女性需要知道,过度减肥容易损伤身体,并且体重过瘦,也会降低怀孕几率。所以,只要不是过分肥胖,最好还是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来进行,备孕时期的营养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如果你过度肥胖,甚至已经达到了影响受孕的程度,建议适度的科学的减重,切勿过度节食减肥。

备孕的夫妻们,加油吧!在这个夏天备孕成功,明年就能拥有一个可爱的小猪宝宝咯!想象着一家其乐融融的画面,是不是更有备孕的动力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