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出虚汗怎么调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51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宝宝出虚汗很可能是身体比较虚弱所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家长需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认孩子身体比较虚弱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进行食疗,尽快帮助孩子恢复健康的身体。那么,小孩子出虚汗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今天我们介绍一下食疗菜单。

宝宝出虚汗怎么调理

 

牛肉浮小麦汤

用料:鲜牛肉250克,黄芪、浮小麦各30克,山药15克,生姜5克,大枣10枚。

做法:将上述诸味洗净后放入容器中添水煮汤,加适量的食盐和调味品,用小火煮至牛肉熟烂后,饮汤食肉。

功效:益气,除热,止汗之功效,适用于小孩出虚汗。

宝宝出虚汗怎么调理

 

黄芪红枣汤

用料:黄芪15克,红枣20枚。

做法:黄芪和红枣加入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

功效:补虚、补气、止汗,多用于体虚表弱所致的虚汗。

宝宝出虚汗怎么调理

 

麦枣糯米粥

用料:小麦60克,红枣15克,糯米15克。

做法:将小麦、红枣、糯米分别洗净,一起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每日一次,连服5~7天。

功效:补脾和胃、敛汗安神,适用于身体虚弱,出虚汗等症。

泥鳅汤

用料:泥鳅100克左右。

做法:泥鳅用温水洗去粘液,剖腹去肠洗净,用油煎至黄色,加水一碗半,煎30分钟,盐调味,一天内分次吃完。(幼儿可饮汤不吃泥鳅)。连吃3-5天。

功效:此方有补虚、暖脾胃、止虚汗之功效。

羊肉黄芪桂圆汤

用料:羊肉90克,黄芪15克,桂圆肉10克,山药15克,盐、麻油适量。

做法:将羊肉、山药、桂圆肉、黄芪一同放入烧锅中,加水煮沸,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汤浓,拣去黄芪,加入盐、麻油调味即成。每天吃一次,连服15天为一疗程。

功效:补脾益肾,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宁心安神,适用于小儿虚汗。

黑豆桂圆大枣汤

用料: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

功效:补血、安神、健脾、补肾、益阴,对表虚自汗及营卫不调之汗症均有效。

猪肾山药归参汤

用料:猪肾1个,山药5克,当归5克,党参5克,生姜1片,盐适量。

做法:将猪肾切片放入锅内,党参、当归入布袋后放入锅内,加水煮沸后加入生姜、盐、小火煨至猪肾熟烂,去药袋,再将山药捣碎下入锅中,稍煮即成。

功效:益气、补肾、养血,适用于小儿虚汗伴夜间惊醒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