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能喝姜汁红糖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45

文章导读

当女性在做月子的时候要及时的补充营养,还要多注意休息,因为女性在生小宝宝的时候对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在做月子的时候就是女性恢复身体的最好时期。很多女性在做月子的时候会受到老一辈想法的影响,会喝比较多是红糖水,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女性在做月子的时候喝红糖水最好是喝7--10天。

月子里喝红糖水并非多多益善,红糖水如果喝太久又对新妈妈很不利,最多喝十天。

月子里能喝姜汁红糖吗

 

原因一

产后最初几天,多喝红糖水对新妈妈是有好处的。因为,红糖味甘性温,有暖经作用,可以活血祛瘀。产妇喝红糖水能散寒止痛、健脾暖胃,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排出产后宫腔淤血,促进乳汁分泌。此外,新妈妈在分娩时,精力和体力消耗大,加之失血,产后还要哺乳,因此需要补充大量铁质。红糖含有大量的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对于新妈妈恢复体力很有帮助。再者,红糖水的利尿作用能减少产后尿潴留的发生,并能有效地预防尿路感染。

原因二

红糖水如果喝太久又对新妈妈很不利。由于现在的产妇多为初产,子宫收缩功能大多比较好,宫腔淤血的颜色和量一般都比较正常,如果红糖水喝的过久,反而会使淤血排出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且影响子宫恢复。此外,红糖水喝太久还容易损坏产妇的牙齿,带来肥胖问题。如果夏天生产的产妇喝得过多,还易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虚弱。

原因三

红糖水不宜长期喝。产后血虚状况好转后就可以停喝,一般时间为7~10天。具体时间可因人而异,因季节而异。体寒的人天冷时可以适当多喝几天。需注意的是,舌红、苔薄、苔黄、舌苔厚腻、体热的人不宜多喝红糖水。产前经常吐酸水的也应少喝或不喝,以免增加胃酸而伤胃。产妇喝红糖水时应煮开后饮用,不要用开水一冲即用,因为红糖在贮藏、运输等过程中,易滋生细菌。此外,还可以用红糖水煮鸡蛋,或者和桂圆一起吃,效果更好。

月子里能喝姜汁红糖吗

 

关键词:慢性胃炎能喝红糖水吗

慢性胃炎能喝红糖水吗

慢性胃炎能喝红糖水吗

胃炎能喝红糖水。中医认为,红糖甘甜、温润、无毒。 归经:入肝、脾。功效:润心肺,和中助脾,缓肝气,解酒毒,补血,破瘀。 主治:心腹热胀,口干欲饮,咽喉肿疼,肺热咳嗽,心肺及大小肠热,酒毒。红糖虽有健脾暖胃、缓中止痛的作用,但是不宜一次多食,否则易出现“上火”。

红糖的功效和作用

《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温,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

1.驱寒暖胃 :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冬天每天喝一碗,驱寒暖胃的效果特别好。

2.抗衰老:

红糖中的硒元素含量是最高的,硒可谓是抗氧化的“排头兵”,能很好地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3.养颜:

红糖是保养气血的首选进补佳品。

4.养肝:

男人喝点红糖水可养肝。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男性在外应酬多、工作压力大,严寒冬日,喝些红糖水,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在工作疲劳时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

5.补益身体:

老年人多体寒虚弱、皮肤粗糙、造血功能下降。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正是老年人最适合的补品。

6.补血:

女性在生理期喝点红糖水,能避免痛经。它所含的钙和镁,能协同发挥镇静、放松之效,铁元素还能补充生理期的耗损。

7.活血化瘀:

产妇产后适量喝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产后恶露不行、经血阻滞,食用红糖可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

月子里能喝姜汁红糖吗

 

8.减肥:

说到红糖的减肥原理,我们要先从它的原材即甘蔗来说起。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赖氨酸、苹果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能有效促进人体蛋白质的合成,而且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加快脂肪的燃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