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4:47

文章导读

女性一旦怀孕之后,身体内会出现很多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激素水平的变化,激素水平的变化会有非常多的影响,比如可能会导致血压偏低,另外很多女性在孕期的食欲非常差,可能吃东西非常少,这同样会引起低血压,低血压最容易导致出现头晕症状,这时候该如何解决呢?

怀孕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孕期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血压增高的情况,且这种情况比较普遍。然而少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则会出现低血压的情况。而孕期发生血压低的情况会引起头晕等症状,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关注一下孕期血压低头晕怎么办吧。

怀孕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孕期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女性怀孕后容易发生低血压现象,这是因为胎盘形成的时候,分流了一部分血液,导致妊娠早期和中孕期孕妇血压略有下降,从而出现头晕、眼花和眼前发黑等症状。这种情况一般于怀孕6~7个月时恢复正常。平时在变换姿势时一定要缓慢,以免造成大脑突然供血不足。头晕发作时应立即坐下或侧卧休息,多喝水,以增加血容量。洗澡时应避免水温过高,以防血管扩张血压下降。

怀孕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孕期血压低饮食注意事项

1、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与高血压病相反,低血压应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

3、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

4、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子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孕期血压低头晕怎么办这一问题的相关资料整理。通常情况下,孕妇血压低引起的头晕对胎儿发育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孕妇本身应当加强锻炼,适当的运动,并通过饮食来调节血压平衡。一旦出现严重头晕的情况,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