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吃红枣可以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06

文章导读

红枣就是大家熟知的大枣,深受人们的喜欢,不仅吃起来味道非常好,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女性吃红枣可以美容养颜,可以祛斑,可以缓解酸了,可以补气养血等等,红枣还是抗癌防癌的良好食物,那么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是否可以吃红枣呢?

坐月子吃红枣可以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一、坐月子可以吃红枣吗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那么,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吃红枣吗?

枣营养丰富,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此外维生素P和钾、钙、磷等矿物质含量都很高。所以在女性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吃红枣,而且红枣可以补血平时的汤水放点红枣进去熬汤对产后身体复原也特别好的,但是月子期间还是要多注意休息为好。

坐月子吃红枣可以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二、月子里吃红枣会回奶吗

不会回奶。

哺乳期吃红枣是不会回奶的。因为红枣并没有回奶的作用,并且红枣还是一种非常营养的食物,具有较好的滋补效果,产妇食用红枣十分有益。特别是产后气血亏损的产妇食用红枣能补气血,还能改善虚弱体质。所产妇在哺乳期时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坐月子吃红枣可以吗?这些知识要牢记!

 

三、红枣的功效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5.枣所含的芦丁,能使血管软化,从而降低血压,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6.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7.有很好的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