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5:02

文章导读

对于新生儿来说,如果需要奶粉喂养,这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我们知道有些新妈妈会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这时候往往需要添加一定的奶粉来喂养宝宝,在喂养奶粉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的问题,比如说要了解正确的哺乳的方法,在喂奶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消毒的方法等等。

新生儿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1、保障安静温馨的哺喂环境

无论是给宝宝喂母乳还是喂奶粉,都需要一个安静温馨的环境,可以用CD机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例如胎儿期播放过的音乐。

新生儿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2、掌握正确舒适的哺喂方式

(1)奶瓶等调奶用具的清洁消毒疏忽不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或者用蒸汽、微波消毒。

(2)夜间喂母乳相对比较方便,如果需要喂奶粉,最好事先计量好单次的婴儿奶粉,储存在奶粉盒里,准备凉、热开水在边上,也可以用恒温加热器。

(3)泡奶前一定要将双手洗干净。

(4)按说明冲调奶粉,浓度适当。因为宝宝胃肠、肝、肾发育尚不完善,奶粉冲得过浓势必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引起这些器官的功能障碍,造成腹胀、腹泻、便秘......甚至厌食或肥胖。

(5)40℃左右温水调配。水温过高,会使婴儿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也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此外,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如含双歧杆菌)等容易遭到破坏,营养价值大打折扣”。或者将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然后放入适量奶粉。

新生儿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6)双手滚搓瓶身,使奶粉完全溶解,而非上下震动,以免产生大量气泡。

(7)无论对哪个年龄阶段的宝宝来说,让他倍感安全的事,就是被妈妈紧紧地搂抱着,依偎在她温暖的怀抱里吃奶,即使没有喝上母乳,能闻到妈妈身上亲切的味道,也能让宝宝倍感安心。

(8)让奶水充满整个奶嘴和瓶颈后再放入宝宝口中,避免吸入过多的空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