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这些病易导致流产 准妈妈们一定要警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20 13:29

 

夏季这些病易导致流产 准妈妈们一定要警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暑伏天气来临,怀孕准妈妈会感到各种不适,由于新陈代谢旺盛,能量消耗大,准妈妈回格外怕热;在这样的天气里,准妈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谨防被暑热天气的几种疾病找上门来。尤其是下面几种病可能给 准妈妈和胎儿带来很大的影响,准妈妈最好做好预防。

1. 便秘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

国外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育龄女性便秘,会丧失生儿育女的机会,因为粪便中有一种特殊的化合物,会妨碍排卵而导致不育。孕妇便秘,还有可能造成胎儿畸形甚至流产。

便秘在孕妇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在于,怀孕后很多准妈妈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吃了许多富含营养的食品,使得食物过于精细,含渣的食物相应减少。同时,许多女性怀孕后大都不喜欢运动,而是喜欢躺在床上不动,如此以来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不断增大继而开始压迫直肠,造成胃肠的蠕动频率减弱。而且排便需要腹肌的力量协助,在腹部增大后腹肌的力量却在逐渐减弱,因此造成了排便困难。

2. 感冒

天气炎热,空调、冰箱、电扇就成了准妈妈度夏必不可少的家电,然而,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这类家电引发的夏季感冒。如果准妈妈觉得自有发热、头胀痛、咽喉肿痛、咳嗽、有汗、鼻塞等症状时,就有可能得了夏季感冒。

准妈应该尽可能让房间保持通风,但是睡觉的时候不要让风(比如空调风和风扇风)直接吹到准妈妈,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如果感冒了就需要多休息、多喝水。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补充大量的水分借以排出体内的病毒,加上充足的睡眠,就是对付感冒的良策。

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尽快去医院,和医生说明正处在怀孕阶段,医生会根据准妈妈的具体情况给出适合准妈妈而又不伤害胎儿的治疗建议。特别是如果出现发烧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

夏季这些病易导致流产 准妈妈们一定要警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3. 腹泻

夏季孕妈比别人更容易得腹泻等疾病,这主要与孕妈的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怀孕以后,胃排空时间延长,小肠蠕动减弱,因此极易受外界因素影响而腹泻。如果准妈妈喜欢吃一些生冷食物,可能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肠蠕动加快,从而引起腹泻;另外,食用粗糙、变质食物和不良饮食习惯,或由海鲜等食物过敏也容易导致腹泻的发生;还有经常待在空调室内或者是开着空调睡觉的话,腹部容易着凉,以致肠蠕动加快也可能导致腹泻。

腹泻时,因为肠蠕动加快,可能引起宫缩,频繁的宫缩有导致先兆流产甚至流产的危险;因此,准妈更要注意夏季的饮食卫生,不要贪凉,如果发生腹泻,建议及时就医。

4. 中暑

孕产妇因为怀孕或产后体力消耗大,身体虚弱,如果逗留在通气不良、温度较高的室内,就容易中暑。中暑的孕妈妈轻则头晕、胸闷、多汗、恶心重度的中暑则高热、昏迷、抽搐,容易影响孕妈妈的健康,也容易危害到胎儿。因此,准妈妈在炎热的天气里最好做好防暑工作,及时补充水分,尽量避免在炎热的天气外出。

孕妈妈如果夏季不幸中暑,那要及时处理,做好以下的几点。

首先,把准妈妈抬到通风的地方:一旦孕妈妈们出现中暑的情况,就应该把她抬到通风的地方,远离高温的环境。同时保持头部的抬起,形成仰卧的姿势,让孕妈妈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其次,解开准妈妈的衣服:把孕妈妈们抬到通风的地方以后,就要及时解开她们的上衣。同时拨打急救电话,及时送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