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不瘦反胖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13

文章导读

在女性生产之后,母乳喂养其实是有利于新妈妈减肥的,但不是每一个母乳喂养的母亲都可以顺利瘦下来,还有一部分新妈妈,因为饮食没有束缚,偏爱吃甜食,或是很油腻的食物,那么就会导致脂肪堆积,而且大部分脂肪会分布在腹部,这也就是为什么产后不瘦反胖的原因。

哺乳期不瘦反胖的原因是什么

 

营养过剩

观察妻子的日常生活习惯,我发现营养过剩也是引起其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这主要也是为宝宝考虑,孕前孕后大鱼大肉,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饮食方式,加上月子期间几乎天天鸡汤,餐餐猪蹄等高热量的食物,想来,就算只喝其中汤汤水水,不吃肉,几个月下来汤中的油脂也有几大桶了。

哺乳期不瘦反胖的原因是什么

 

睡眠质量差

妻子在产后睡眠质量明显比以前差多了,一个晚上要醒来好几次,也真是辛苦。不管睡眠时间过多,还是时间过少,都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而平时摄入的糖类等营养物质也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女性的体内,从而引起肥胖,所以建议想要保持好身材的产后妈妈最好及时调整科学的睡眠习惯。

新陈代谢变差

大部分女性在25岁之后,其实机体的新陈代谢各方面就已经开始变慢了,而生育之后又忙于照顾孩子,工作、家庭很难真正有时间去运动,因此发胖的机率也会变大的。

哺乳期不瘦反胖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便秘

老话常说,十个月子女,九个便秘,产后便秘主要和产后肠胃的蠕动过慢,加之过于油腻的饮食方式引起的,一般情况下在做月妇在做月子时也会吃下很多高脂的所谓营养的食物的,因此就更容易引起肥胖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