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有心慌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10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最初的三个月里有许多的早孕反应出现,有许多孕妇表示心慌、无力的症状。引起孕妇心慌的原因比较多,如可能排除因缺氧而引起的心慌之外,一般都是由于孕激素引起的荷尔蒙混乱造成的。孕妇需要放松心情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不要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去,这样可以缓解怀孕初期出现惊慌的症状。

怀孕初期有心慌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心慌的原因

1、怀孕早期是胎儿各部位发育最快的时期,母体的各种变化及胎儿生长发育,增加了全身各组织、器官的工作量,由于新陈代谢增快,需要多量的氧气,故孕妇通过加深呼吸来增加肺的通气量,以获得足够的氧气及排出二氧化碳。在肺泡中交换的氧气经血循环被输送到组织、器官及胎盘中。

2、同时,由于早期的一些怀孕初期症状以及早孕反应,带来的不适致使准妈妈食欲不振、营养失调、出现贫血症状,继而引起怀孕早期出现心慌症状。

怀孕初期有心慌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3、孕期母体血容量比非孕时平均增加;血浆增加的比例远超过红细胞的增加,出现所谓妊娠期生理性贫血,致使血液携氧能力下降,再加上增大的子宫使心脏向上、向左移位,心脏处于不利的条件下工作。

4、这种种因素都加重了心脏的负荷。机体通过增加心率及心搏出量来完成超额的工作,一般情况下尚不至于出现症状,但遇活动量稍多,氧气需要量增加,再进一步加重心肺负担时,便容易出现心慌及气短现象。

怀孕初期有心慌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心慌怎么办

1、怀孕前增强锻炼,强健心肺功能,为怀孕做好准备。

2、放松心态,了解偶尔心慌气短只是怀孕的一个正常表现,只要产检正常就不要过于紧张。

3、孕期适当锻炼,但最好选择较为舒缓的散步等,如果活动量骤增,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

4、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减少孕期超重造成对心脏的额外负担。

5、注意空气流通,避免准妈妈处于人多拥挤密闭缺氧的环境中。

6、注意观察,如果感觉心跳过快、呼吸困难,特别是有心脏病史的孕妇,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7、在怀孕早期孕妇需安排适当的休息时间,白天如能有1-2小时的午间休息最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