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心脏不好的征兆有哪些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4:23

文章导读

胎儿的健康是人们非常在意的,因为胎儿的健康会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的一生,而心脏疾病是胎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影响也特别大,随时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危。而胎儿的心脏问题可以从一些征兆来发现,下面就来看看胎儿心脏不好的征兆有哪些呢的讲解吧,希望家长们可以了解一下。

胎儿心脏不好的征兆有哪些呢?

 

在人胚胎发育时期(怀孕初期2-3个月内),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而引起的局部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心脏,称为先天性心脏病。胎儿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这几种:如心衰、青紫、杵状指(趾)、红细胞增多症、蹲踞、肺动脉高压、发育迟缓以及一些其他的症状。在胎儿时期,我们在18-20周可以在直接或者是间接的超声下、磁共振下能够看到患者是否有先天性心脏。

胎儿心脏不好的征兆有哪些呢?

 

胎儿心脏病发作前常常有一些征兆,但常常被忽视,以致贻误诊治时机。而如果能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那将会对及时发现并诊治心脏病有一定的帮助。胎儿心脏病一般有以下早期症状:

1、心衰:新生儿心衰被视为一种急症,通常大多数是由于患儿有较严重的心脏缺损。其临床表现是由于肺循环、体循环充血,心输出量减少所致。患儿面色苍白,憋气,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心率每分钟可达160次-190次,血压常偏低。可听到奔马律。肝大,但外周水肿较少见。

胎儿心脏不好的征兆有哪些呢?

 

2、紫绀:其产生是由于右向左分流而使动静脉血混合。 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最明显。

3、蹲踞:患有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特别是法乐氏四联症的患儿,常在活动后出现蹲踞体征,这样可增加体循环血管阻力从而减少心隔缺损产生的右向左分流,同时也增加静脉血回流到右心,从而改善肺血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