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鼾症要谨慎,这阶段发病率最高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4:45

文章导读

儿童鼾症是非常严重的,每一百名孩子当中,会有五个经常出现打鼾的儿童打鼾,会引起儿童的睡眠质量不好,身体发育不良,严重的会伴有心肺衰竭,可能还会造成窒息,打鼾的孩子是要引起家长注意的。

儿童鼾症要谨慎,这阶段发病率最高

 

儿童鼾症会引起什么

每100名孩子中大约有5个患有恶性打鼾者,这种疾病可引起儿童发育不良,或者心脏衰竭。打鼾的孩子会出现发育滞后,体格瘦弱,学习时昏昏沉沉,还有可能形成自卑、孤僻的性格能力下降。

儿童鼾症要谨慎,这阶段发病率最高

 

儿童鼾症发病年龄

美国的研究显示:儿童鼾症的发病率为7%-9%。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发病率约2%。28%的2~13岁儿童据其父母回忆在生后头几个月就出现睡眠时打鼾。鼾症的发病年龄为14±12个月,最早者发病在新生儿期。

英国的两项研究报道:8.7%的4-5岁儿童在绝大部分夜间有打鼾。1~10岁儿童频繁或持续打鼾的发生率为9%。意大利的一项调查:5%在不感冒时打鼾。7.3%为习惯性打鼾。英国的调查也相似。

儿童鼾症要谨慎,这阶段发病率最高

 

儿童鼾症平均分类

儿童睡眠障碍的调查:国外报道儿童睡眠障碍发生率约20%-25%。上海地区学龄前儿童睡眠障碍发生率为46.97%。

温州地区3317名2~12岁儿童睡眠障碍发生率为51.5%。其中,睡眠打鼾发生率为6.2%,婴幼儿(小于3岁)为 7.6%,学龄前儿童(3~5岁)为6.7%,学龄期儿童(大于5岁)为5.1%,睡眠呼吸暂停有0.3%,张口呼吸有5.5%。

以上说明了儿童打鼾现象在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视,应当引起人们的注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