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鼻窦炎治疗偏方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48

文章导读

儿童是家庭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平时有头疼脑热,感冒发烧都得到家长的特别关注,因为经常感冒,擦鼻涕,挖鼻孔,这些都可能会导致鼻窦炎发生,儿童鼻窦炎在治疗上,尽量不要用偏方,在平时可以通过一些正确的手法,治疗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治疗偏方是什么?

 

正确的擤鼻涕方法;

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用另一侧将鼻涕向外轻轻地擤出,然后用相同方法在轻轻地擤另一侧,也可将卫生纸放在鼻孔下,两手轻放愈鼻两侧,稍用力将鼻涕擤出。擤鼻涕之后的卫生纸,最好马上放入马桶用水冲走,不然就要丢入在密闭垃圾桶内,以免细菌散布在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增加其他人传染感冒的风险。

儿童鼻窦炎治疗偏方是什么?

 

如果鼻塞严重,不可强擤,以免鼻涕进入咽鼓管,发生急性中耳炎。有些人将鼻涕使劲抽吸到口腔,又咽下,来个“出鼻转内销”,这更不对了,一方面不能辨别鼻涕的颜色、性状,漏掉一些疾病的信号,而且可导致胃肠道疾病。

儿童鼻窦炎治疗偏方是什么?

 

儿童鼻窦炎按摩

按摩迎香穴以左右手的中指或示指点按“迎香”穴(在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若干次。因为在“迎香”穴位有面部动、静脉及框下动、静脉的分支,是面部神经及眼眶下神经的吻合处。按摩此穴即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部神经麻痹症。

按摩印堂穴时用拇指和小指、中指的指腹点按“印堂”穴(在两眉中间)12次,也可用于两手中指,一左一右交替按摩“印堂”穴。此法可增强鼻粘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并能刺激嗅觉细胞,使嗅觉灵敏。还能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