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弱视别再步入这些治疗误区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51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家长经常会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时间照顾孩子的健康,所以儿童长时间打游戏,看电视,眼睛很容易患上弱视,弱视要比近视更难治疗,即便佩戴眼镜也不能恢复,儿童超过六岁后已经度过敏感期,所以家长要在孩子12岁之前,做好检查治疗,并正确了解到弱视的治疗误区。

儿童弱视别再步入这些治疗误区

 

治疗小儿弱视误区一

孩子弱视以后手术可以治疗好。如果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很可能延误了小孩弱视治疗的最佳治疗时间。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还没有手术治疗弱视的先例,你可以想象在眼底做视网膜修复手术那是多么巨大的一项工程。至今还没有一个眼科医院开展这样的手术。

儿童弱视别再步入这些治疗误区

 

治疗小儿弱视误区二

孩子视力恢复后就可以停止治疗了。弱视治疗恢复的标准是眼位无斜视,双眼裸眼视力达到1.0,具备很好的立体视觉功能。三年之内检查视力保持稳定。如果过早地停止了治疗,孩子视力很有可能出现回退的现象。视力恢复后,持续做视力训练,三年之内若是视力保持稳定,可以停止治疗。

儿童弱视别再步入这些治疗误区

 

治疗小儿弱视误区三

弱视属于常见的发育性疾病,随着孩子的发育,视力会恢复正常的。在这里我想对弱视的家长朋友们说一句,儿童弱视治疗的最佳时期是12周岁之前,错过这段时间,以后治疗的效果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了。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小孩弱视,请抓紧时间治疗,这一点致关重要。

治疗小儿弱视误区四

孩子视力有问题就是近视。很多家长有这样的错误认识,其实孩子视力是从远视慢慢转变为正视,后因用眼不当而成为近视的。在发育过程中,眼底发育不完全,就有可能造成弱视。

关于孩子弱视治疗的误区就介绍怎么多了。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把握好孩子的治疗时机,不要耽误孩子的一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