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多久能看见胚芽及黄囊?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6:28

受精卵着床后,经过一段时间发育会形成胚芽及黄囊,而胚芽是孕早期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的重要的参数指标。那么,怀孕43天b超未见胚芽及黄囊是啥原因?下面咱们做一分析。

一、怀孕多久能看见胚芽及黄囊?

卵黄囊就是胚胎的小卧室,一般情况下,出现卵黄囊一到两周,就会出现胎芽和胎心搏动。而在妊娠6—7周可见胚芽,也就是说,正常停经50天,即怀孕50天以上,B超就可以看到胎芽。孕49天,胚芽径线2mm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妊娠8周初具人形。如果孕8周还不能看胚芽和原始血管搏动,可能是胚胎发育不好,提示有流产的可能。

二、怀孕43天b超未见胚芽及黄囊的原因。

胚芽是判断孕早期胎儿是否发育正常的重要指标。如果怀孕43天b超未见胚芽及黄囊,不必过于担心。可能原因是胚芽太小未见:由于很多孕妇孕前月经周期过长、月经不规律等因素,可能会造成怀孕时间偏差。如果在孕7周做B超没有发现胚芽,有可能是怀孕时间过短,胚芽还未发育。孕妇可以过一周后再次复查。

三、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1、如果怀孕6―8周时,一旦感觉妊娠反应日益减轻,如不再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乳房发胀的感觉减弱,这时要警惕为胎停育的早期症状;还有部分患者会阴道出血、伴暗红色血性白带,还有部分患者伴有下腹疼痛,应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

2、若确诊胎停育,首先检查明确胎停育原因,积极结合主治医生检查建议,看是否进行保胎,如果是第一次怀孕,最好的保胎办法是卧床休息。无法保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流产处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