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欢吃杨梅吗?有些孕妈妈却不能吃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05 17:09

 

喜欢吃杨梅吗?有些孕妈妈却不能吃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孕妈妈作为特殊群体,饮食的均衡与规律的作息是很重要的。而因为没有足够的经验,大家对于孕期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会比较迷茫。夏天到了,应季水果比较丰富,酸甜可口的杨梅就是其中之一,也正因为它的酸甜可口的特性很合孕妈妈的口味,所以很多孕妈妈都很喜欢吃。

那么,孕妈妈能不能吃杨梅呢?哪些情况下,孕妈妈却不能吃呢?下面就跟着小么一起来了解吧。

对于孕妇可以吃杨梅这个问题,其实是没有一个绝对的定论的。一般来说,孕妇是可以吃杨梅的,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杨梅对孕妇和胎儿会有什么不利的影响,所以说孕妇是可以吃杨梅的,且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

1.杨梅有消食、解暑、助消化、利尿等功效,所以孕妇食用也是很好的。

2.杨梅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很丰富,而所含的草酸等还能帮助孕妇适当的缓解孕吐。

3.杨梅性温热,所以孕妇虽然可以食用,但是不能过量。

4.杨梅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杨梅的钙、磷、铁含量也要高出其他水果多倍。

喜欢吃杨梅吗?有些孕妈妈却不能吃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以下这些情况,孕妈不宜吃杨梅:

1.服用维生素K时不宜食用杨梅。杨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药效明显减低。

2.杨梅不宜与牛奶同食。杨梅富含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影响消化吸收,使营养成分降低。

3.忌与萝卜、生葱、黄瓜、鸭肉同食。

4.服磺胺类药时也不宜食用杨梅。

5.因为杨梅含糖量较高,所以本身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还是少吃杨梅。

6.杨梅温热,多吃容易上火,溃疡病人吃后会“火上浇油”,所以有溃疡病、上火的孕妈慎食。

7.杨梅较酸,吃多易导致牙痛、胃酸过多,所以有口腔问题的孕妈要慎吃。

8.血糖高的孕妈们最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较高,一次性吃太多杨梅容易导致血糖上升。

小么提醒:除了在选购时要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挑选新鲜的杨梅食用之外,由于杨梅没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杨梅的表面凹凸不平,极可能藏有寄生虫,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可用淡盐水把杨梅泡上10-20分钟之后再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