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备孕 私处该怎么清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05 17:20

 

夏季备孕 私处该怎么清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夏季女性的私密部位会产生更多汗液,为细菌病毒的滋生准备了良好的环境。为保持清爽,在选择穿着时有如下建议:

1. 内衣裤尽量选择棉质,保证透气性和吸汗性。

2. 衣着尽量宽松,紧身衣物虽然时尚,但不利于保持干燥、避免摩擦。

3. 如果环境恶劣,避免选择裙装。

4. 挑选卫生巾时,除了要看包装的生产日期外,也要注意挑选透气性好、质地柔软、不含色素及其他添加物的产品。

5. 非经期,不推荐使用护垫。

为了预防各种妇科病,有些女性选择了具有消毒杀菌的护理洗液,且每天坚持使用。但到头来却发现,即便自己很注意,但还是经常会和阴道炎、宫颈炎等炎症“打交道”。

那么,女性性器官卫生应该注意哪些具体的原则和方法呢?

其实,正常情况下尽量少用阴道清洗液,也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否则会带来麻烦。而清洗外阴,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用清水冲洗。

清洗次数:每天1-2次即可。

清洗方式:用温水淋浴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无淋浴条件用盆洗时,必须专盆专用。

清洗顺序:手是病菌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因此清洗阴部前应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清洗液产品使用:使用清洗液时,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最好遵医嘱,不要让含酸碱性的清洗液错误使用,破坏阴道内的生态环境。

小么提醒:千万别用肥皂洗下身!

女性性器官有自然的防御功能,这种自然防御机制主要是指在女性阴道内寄居着大量的乳酸杆菌,它们能使阴道上皮细胞内的糖元变为乳酸,从而使阴道内保持酸性环境,使其它致病菌不能生长。

正常成年女性在雌激素的作用下,阴道分泌物的液体是酸性的,这就使女性的外阴环境呈酸性。

这种酸性环境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一道天然屏障,可阻挡细菌的入侵,大大地减少了女性患尿道炎、阴道炎等疾病的机会。如果破坏掉这种酸性环境很容易感染妇科疾病。

造成这种破坏的很可能是碱性肥皂,比如用肥皂清洗时把泡沫带进阴道,经常这样的话,阴道内环境就会改变,增加感染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